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画皮》新角色颠覆形象 自曝曾拒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44  新浪娱乐
陈坤《画皮》新角色颠覆形象自曝曾拒演(图)

陈坤沙漠大战

  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陈坤(听歌)周迅(听歌)赵薇(听歌)甄子丹(陈坤《画皮》新角色颠覆形象自曝曾拒演(图) blog)孙俪(陈坤《画皮》新角色颠覆形象自曝曾拒演(图) 听歌)等多位当红影星联袂主演的东方新魔幻《画皮》即将于九月下旬在全国公映。昨日,记者在采访该片男主角陈坤时获悉,由他饰演的男主角王生已由文弱书生变成了一位文武双全的至情战将,完全摆脱了老版中一副柔弱无能的形象。陈坤虽然自曝在没有深入了解这部电影时,曾一度拒绝过这部电影,而今面对即将公映的这部电影,他称《画皮》是他演绎生涯的一次完美突破。对于至情战将角色将成为他走向国际影坛的一块奠基石的预测评价,陈坤则默默笑纳。

  文弱书生成勇战沙场将军

  由香港著名导演鲍方指导,美男高远与美女朱虹联袂主演的老版《画皮》,于1979年在内地公映后引起不小的轰动,除了影片中扮演女鬼的样貌十分美丽妖娆的女主角朱虹以外,扮演英俊柔弱的书生的男主角高远也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而即将于九月下旬在全国公映的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这两个重要的角色都被颠覆了,獠牙女鬼变成了由周迅扮演的千年狐妖,文弱书生则变成了由陈坤饰演的至情战将。

  男主角陈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高远扮演的男主角王崇文一角,在新版《画皮》里遵循了原著中的称呼取名王生,但是人物身份变化很大,从一名秀才变成了将军。而对于高远饰演的书生,陈坤表示印象不是很深刻,在拍摄前也没特别去研究过对方的表演,“我跟导演第一次沟通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你不要去看老版的,因为我这里的王生跟他很不一样,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包括人物性格和他所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样。”

  陈坤告诉记者,当他听完陈嘉上导演大概介绍的新版《画皮》男主角王生的角色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他演不了,当时马上就拒绝了导演的邀请,因为片中有许多打戏,压力实在不小。“自己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什么信心,我并不是说我不想拍打戏,打戏我是可以完成的,但是相对来说心里接受是被动完成的,只是在这个阶段里,我尽量想让我演的角色是主动接受的。那打戏的出现稍微让我有点彷徨,我不确定能不能把他完成好。”陈坤告诉记者,最终是导演陈嘉上的一番话打动了,“导演和我说了一句话,我真的能够读懂你,你来吧。”陈坤回忆,当时他以为导演会给他将很多大道理,但是他只说了一句话,反而让原本想拒绝的他溃败了,马上从云南赶到《画皮》剧组拍摄片场。

  至情战将颠覆陈坤形象

  据陈坤介绍,新版的王生与他印象中老版的反差极大,这是一个想寻找真实内心的人。在这电影里,他把王生的柔软、倔强、愚蠢、聪明、笃定等全部融汇到一个基调里,“就是我想表现给大家看的真正的王生,而不是演出一个忠诚老婆的书生和将军,或是被诱惑带走的书生和将军。”陈坤称他只是想把王生恢复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男人,不需要假扮英雄的复杂的人。而虽然这个男人在面对欲望的诱惑时有犹豫和挣扎,但是陈坤却不认为他是一个懦弱的男人,他觉得这也正是新版王生与老版最大的不同所在,“他是一个有书生情怀有仕一样的高尚情操追求的一个人,他柔软但不懦弱,在从事将军这个职业,他依然保持着书生的情怀,很细腻很宁人,很有规范。”

  陈坤称,这点也正是这个角色最难演绎的地方,因为在王生身上有太多的矛盾,有来自于外界强加于他身上的,也有来自于他内心的矛盾。而现在回想起当初的拍摄情况,陈坤称自己特别感谢导演陈嘉上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在拍摄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享受王生这个角色,“这个角色跟他以前所演的角色很不一样,拍完之后,感觉我和以前的我不一样了,我知道都是因为他(王生这个角色)。”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