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欲完成杨德昌遗作 打造中国“皮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36  新浪娱乐
张毅欲完成杨德昌遗作打造中国“皮克斯”(图)

张毅表示要完成杨德昌的遗作《追风》

张毅欲完成杨德昌遗作打造中国“皮克斯”(图)

更名记者会嘉宾合影

张毅欲完成杨德昌遗作打造中国“皮克斯”(图)

张毅杨惠姗夫妇合影

  新浪娱乐讯 导演张毅致力完成杨德昌动画遗作《追风》!他集结两岸动画人材,成立“A-hha”网站(www.A-hha.com)及动画工作室。去年杨德昌过世时,他允诺帮助杨导完成《小朋友》及《长江动物园》两部动画短片,但对于工程浩大的《追风》没把握,经过一年他广纳华人动画制作精英,致力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皮克斯”工作室,《追》片制作工程,已纳入时间表!

  杨德昌去年撒手人寰令华人电影界不胜唏嘘,当时最令亲友无奈的,除了名导的逝去,还有杨导在人生最后路程耗尽心力却不克完成的《小朋友》、《长江动物园》及《追风》三部极具人文及中国风格的动画片。杨导生前挚友张毅昨出席“琉璃奥图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记者会时透露,动画工作室目前已有40名工作人员,三部动画片也都各有进度,不过致力科技动画是长久事业,至少需再3至4年才能收成,按计划进度,最快2011年就有首部完整作品诞生。

  张毅表示,华人应有属于自己的3D动画,《功夫熊猫》是以华人题材设计的脚本,但仍不是百分百华人的东西,好莱坞拍一部《功》片要花掉2亿美元,他希望工作室制作出的片子,只要花四分之一,也就是5千万美元就完成。不过面对如此“烧钱”的事业,他开玩笑说,听说侯孝贤导演最近申请到8千多万的影视创投基金,要打电话向侯导要金援。是否申请台湾的国片辅导金?他说整个制作团队在内地,团队中有3分之1是台湾人,包括他自己也是,是否申请要再确认。

  张毅与金马影后杨惠姗创立的“琉璃工房”以“永远不断地创造有益人心的作品”为核心价值,耕耘文化创意品牌历二十年,昨日(1 日)与Optoma奥图码科技结亲,更名为“琉璃奥图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结合双方原有品牌深耕与创意设计的核心竞争力,开启人文创意科技新里程碑。  新浪台湾特派郑伟柏/台北报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德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