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申接受专访 《飓风之舞》再上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8:30  新浪娱乐
林申接受专访《飓风之舞》再上央视(图)

林申《飓风之舞》剧照

林申接受专访《飓风之舞》再上央视(图)

林申做客《爱说电影》

  新浪娱乐讯 昨晚,以帅气的外形和专业的演技,被喻为“影视界华天”的人气小生林申(林申接受专访《飓风之舞》再上央视(图) blog),与《飓风之舞》导演方军亮,一同亮相央视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与主持人一起畅谈影片拍摄花絮。

  《飓风之舞》央视播出 向2008北京奥运致敬

  据导演介绍,拍摄《飓风之舞》,是专门为了向2008北京奥运会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林申饰演的男主角高为,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马术运动员,在一次意外坠马后逃避现实,躲到一家俱乐部当起了马夫。在俱乐部,高为和富家女小雨相遇,两人与顶级赛马“飓风”之间,上演了一个个跌宕起伏的励志故事。影片的最后,高为壮志满怀,和爱马飓风一起,踏上了奥运马术比赛的征程,令人十分激动、振奋。

  林申以其专业的演技,刻画出了高为永不言弃、执着追求的内心世界,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为期待奥运的人们献上了一份惊喜的电影大餐。

  与主人公有相同经历 林申克服障碍成功担纲

  交谈中,主演林申曝出,接拍此片之前,在一次骑马时自己有过落马之痛,曾一度不敢靠近马匹。因此在接到这部片约时,林申拒绝了。

  而方军亮导演则认为,林申的个人经历在某种程度上与男主角极为相似,都有对马的心理障碍,心中有个坎儿。方导还说,由于此前与林申有过合作,对他颇为了解。林申本身就是一个典型的80后代表,倔强、不服输,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会做到最好。所以,方导坚持让林申出演男主角,他坚信,林申克服心里阴影的过程,就是融入高为这一人物的过程,因此,林申是饰演高为的不二人选。

  林申也表示,出演高为这一角色,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从不敢碰马到骑上马,再从骑马到做出标准动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同时也觉得自己与高为真正的融为了一体。

  国内首部马术题材电影 主演林申普及马的知识

  《飓风之舞》是中国首部马术题材的数字电影,在国内电影史上开创了先河。影片中多次出现骑马的相关知识,为马术运动的普及奠定了基础。

  在节目中,主演林申现场当起了“老师”,向观众朋友讲起了马术知识。原来,马术比赛中赛马做出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马术师的“功劳”。林申透露,马的大脑只有核桃那么大,所以它不能像别的动物那样能够自觉地听着音乐起舞或者做动作。它们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马术师用马刺、膝盖、手指、或者是缰绳做出的轻微指令来指挥的。因此,马术师需要与赛马有极大的默契,才能做出人马合一的完美配合。

  而对于主持人关于片中飓风突患肠梗阻的那场戏的提问,林申也做了解释。原来,马这种动物是一直在不停的吃东西的,同时它也在不停的排泄,因为马是一种直肠的动物,一旦患上肠道疾病,是会危及生命的。而影片中的那场挽救飓风生命的戏,则十分真实感人。

  马匹也分文戏武戏 “飓风”实为六匹骏马

  在主持人的盘问下,林申道出一个拍摄秘密:片中的飓风实际上是由六匹骏马共同完成的!方导也承认道,“片中的马有演文戏的,有演武戏的,有演员骑的,有替身骑的,还有专门负责跳的,……总之,一共是六匹。”而当主持人追问到“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出来”时,机灵搞笑的林申立刻用手指着方导说:“你要看出来了,那他就失败了”,引得现场一阵哄笑。

  而方导也不甘示弱,立刻爆料到,由于黑马比较难找,片中那匹拍文戏的黑马实际是棕褐色的,在林申的“馊主意”下被染成了黑色!林申也如实招认,方导要求他和飓风要有一个脸贴脸的亲密镜头,而之前的马都太烈性了。于是林申围着马棚寻摸了两天,才挑中了一匹最温柔的马,而这匹马的腋窝和肚子却是白色的!林申灵机一动,想出了“给马染色”的鬼点子。于是,这匹棕褐色的马变成了黑飓风,完成了林申和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人气小生林申展示了他不凡的搞笑才能,与方导和主持人一起,带给了大家一期快乐的“爱电影”节目。短短的几十分钟,曝料了那么多幕后故事,让人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在下周一(9月8日)晚,“爱电影”——《飓风之舞》(下)将带给大家什么样的奇特故事呢?“影视界华天”林申,和你相约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