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9:38  南方日报
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

韩寒向来口无遮拦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吴敏)作为“大众电影观察团”的一员,说话直接犀利的80后作家韩寒(听歌 blog),日前在接受央视电影频道专访时发表了诸多“高论”。

  他表示,虽然有时候对中国电影比较失望,但“中国电影至少比中国足球好看”。他更直接地表示,周星驰(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是一个好演员而非好导演,他的好作品都是他当导演之前的作品。

  炮轰导演:

  不合格的导演太多了

  “外国的导演我记住的不多,中国导演倒是都记住了,可没有什么导演的影片对于我来说是必须要看的。”韩寒坦言,大片里的明星根本对他构不成任何吸引力(听歌),他更不会因为某个明星去看一部电影,但他会因为某一个导演而不去看某一部电影。“中国不合格的导演太多了,但责任也不全在他们,他们很多时候不能随心所欲地拍东西。”

  当被问到是否喜欢第六代导演的文艺片时,韩寒表示,大多数拍文艺片的导演比拍大片的导演还要次,“他们没能进入市场,所以只能谈论艺术了。”韩寒认为好电影最重要的是有情怀,一部有情怀的电影,即使节奏慢一点,也会吸引你。

  炮轰大片:

  不应该有大片这个词

  韩寒一年要去电影院看30部左右的电影,其中包括许多“大片”,但他好奇的是为何中国导演翻来覆去地拍古代题材。“我觉得就不应该存在大片这个词,什么叫大片?什么叫小片?”

  韩寒认为,内地观众在文化消费上还比较“土”,去电影院消费,讲究并非愉悦,而是“值不值”,如果花30元去看一部投资两亿的片子,这就值了,但如果这部电影只有500万的投资,就不值了。韩寒认为这种消费观比较初级,是一种比较奇怪的心理。

  韩寒经常因为选择看烂片而懊恼,但他不愿意说出导演和片名,“一年看那么多部片子,肯定有烂片,我随便说一两个片名,那对其他烂片就太不公平了。”

  虽然有时候对中国电影比较失望,但韩寒仍然会经常走进电影院去看电影,“你不能保证每一部电影都是好电影,你还是希望可以看到好电影。对于我来说,中国电影至少比国足球好看。”

  炮轰星爷:

  水平在很明显地滑坡

  在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的5部电影中,韩寒看过《疯狂的石头(blog)(blog)集结号(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当记者问韩寒会把票投给谁的时候,韩寒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把票投给《集结号》,但也不会投给《疯狂的石头》。“我承认《疯狂的石头》是一部比较好看的电影,但它还不是我心中的一部好电影。”韩寒认为,中国并不缺少像宁浩这样的导演,缺少的是像昆汀·塔伦蒂诺和科恩(听歌)兄弟这样的导演。

  当记者问到他对长江七号(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的态度时,韩寒非常直接地说,“周星驰现在的想象力都是用电脑特技营造出的‘假’想象力,和他成名之前在《大话西游》《食神》等作品中透露出的那种‘真’想象力是没法比的。当然,周星驰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但他的好作品都是他当导演之前的作品,从少林足球(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到《功夫》再到《长江七号》,电影水平在明显滑坡。周星驰还不是一个好导演,至少现在不是。”

  对于电影投名状(韩寒发表大胆言论:周星驰不是好导演(附图))(blog),韩寒坦言自己并不喜欢,但碍于自己的好朋友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角色,也不好多说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