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26日全国公映“脱皮变妖”成最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39  半岛晨报
《画皮》26日全国公映“脱皮变妖”成最大悬念

周迅在《画皮》中“脱皮变妖”的恐怖戏份目前仍然处于高度保密的状态。

《画皮》26日全国公映“脱皮变妖”成最大悬念

《画皮》海报

  会集了甄子丹(《画皮》26日全国公映“脱皮变妖”成最大悬念 blog)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陈坤(听歌)孙俪(《画皮》26日全国公映“脱皮变妖”成最大悬念 听歌)戚玉武等多位著名影星的东方新魔幻巨制《画皮》自低调开拍伊始,始终笼罩着神秘的色彩。尽管片方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期间都曾公布过诸如该片的人物角色造型等方面的信息,但其中的魔幻场面、人妖大战、美妖脱皮等核心情节仍然秘不示人。昨日,记者从制片方获悉,新版《画皮》已经正式通过审查,上映日期将从原先的9月28日提前至9月26日,届时将向全国观众揭开最后的面纱,本报在此提前为影迷揭示新《画皮》的三大看点——□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点之1

  爱恨情仇如何展开

  秦汉年间,都尉王生率王家军在西域与沙匪激战中救回一绝色女子,并带回江都王府。不想此女乃“九霄美狐”小唯披人皮所变。其皮必须用人心养护,故小唯的隐形助手小易——一只沙漠蜥蜴修成的妖,每隔几天便杀人取心供奉小唯,以表对小唯的爱意,江都城因此陷入一片恐怖中。小唯因王家军首领王生勇猛英俊,遂对其萌生爱意,并不停地用妖术诱惑王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蓉的地位。佩蓉发现小唯爱恋自己的丈夫,并觉察到她不是常人,于是暗中求助武功高强的流浪侠客庞勇和降魔者夏冰救助王生……自此,一场人妖之间、夫妻之间、兄弟之间、妖魔之间错综复杂的情仇、诱惑、陷害、抗争和生死大战徐徐拉开。

  如果王生真的抛妻弃子会怎样?如果佩蓉没有以自己的血泪留住丈夫会怎样?如果恋着佩蓉的庞勇放弃了苦追美狐会怎样?如果那只默默站在美狐背后的蜥蜴精继续爱下去又会怎样?按照出品方的说法,“我们想要展示的是,一个关于夫(听歌)妻真情、兄弟义情、男女妙情、人妖错情的情感世界,或许这些也是现代人所要面临的情感困境,相信看了《画皮》的观众,都会从中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听歌)。”

  看点之2

  “脱皮”周迅如何变妖?

  《画皮》是中国寻常百姓耳熟能详的故事。原著中通过披着美丽人皮的妖魔,道出世人对浮华世界的欲求和迷恋美色外表的肤浅,以此来揭示真、善、美的意义。不过,无论是1989年的旧版《画皮》,还是将于今年国庆黄金档上映的新版《画皮》,恐怖始终是继承原著的基调,更是不少拥趸关注的话题。

  目前记者了解到,周迅有一场脱皮变妖的恐怖戏份仍然处于高度保密的状态,这也正是所有对《画皮》极其关注的影迷们最揪心之处——单是周迅的一身“皮”的造型已经造价不菲,据说还要加上上妆卸妆前后十几个小时的折腾,到底这身“皮”是怎么个脱法?脱了之后会是更惊艳的女鬼还是更凄厉的恶鬼?至今还是个大大的谜团。

  这部曾经让无数观众惊骇的影片,最初的风格还是定位于恐怖惊悚,然而作为本片的主演之一的赵薇,在采访中道出了《画皮》的玄机:“其实魔幻和特技都是外皮而已,这部电影最关键的,是怎么用我们现代人的眼光去诠释人性最本质的情感内核。”

  看点之3

  魔幻旋风如何刮起

  银川取景,气球灯做空中明月,中空古城设计做闸,铁簇般的沙匪营地,专业倒模再现三峡沿岸悬棺奇景……随着首批官方电子剧照的发布,《画皮》中惊艳凄冷的场景便已吸引不少眼球,这部以“东方新魔幻”风格示人的电影从最初揭幕开始,呈献给广大影迷的即是完全不同于好莱坞的、精致华丽的画面,单是剧照就已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不知等到正式上映的那一天,全国将会刮起一股怎样的魔幻旋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