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德熹奚仲文再次联手 奥斯卡阵容加盟《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22:30  新浪娱乐
鲍德熹奚仲文再次联手奥斯卡阵容加盟《孔子》

鲍德熹

鲍德熹奚仲文再次联手奥斯卡阵容加盟《孔子》

奚仲文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从电影《孔子》的片方大地(听歌)电影获知,曾凭借《卧虎藏龙》一片获得奥斯卡(鲍德熹奚仲文再次联手奥斯卡阵容加盟《孔子》)最佳摄影的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和曾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的美术指导奚仲文已经确认加盟该片主创阵容,这也是两人继《如果·爱》之后又一次合作。而该片导演胡玫近日多次飞往香港台湾与一些演员商谈角色问题,但主角“孔子”由谁主演依然未定。

  打造中国自己的品牌

  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曾为《卧虎藏龙》、《无极》(blog)《功夫之王》等多部大片掌镜的,是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华裔摄影师。谈到接拍《孔子》的原因,他觉得是因为有不少可以发挥自己风格的部分,“比如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和战乱,人物在大时代里的颠沛流离,这和武侠片里的江湖动荡有相通之处”,他更透露《孔子》尊重真实的历史背景,气势将不会逊色于任何大片。

  据介绍,此次片方力邀鲍德熹执镜《孔子》,除了看中鲍德熹享誉国际的知名度和技巧之外,更因其对于中国文化的独特认知和热爱,鲍德熹此前曾经说过,“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电影的深度还需进一步挖掘、发展。我们不需要像好莱坞一样,我们应该独具一面,拍摄更多有深度的作品,这才是我们中国的品牌”,这与电影《孔子》所要传达的精神是一致的。

  数百种服装还原历史

  凭《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入围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奚仲文,是另一个中国大片阵容的熟面孔,这次对几千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的“孔子”他又会有什么创新呢?奚仲文表示影片里的人物众多,起码需要几百种服装,造型设计还需要和导演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之后才能确定,不过前提一定会是尊重历史,“毕竟这是史诗片,讲的又是圣人孔子,人们心里都有一个固定形象”。

  胡玫待定“孔子”演员

  影片主角“孔子”的扮演者至今仍未确定,据本片的宣传总监王克非介绍:“胡导最近一直忙于影片的筹备,并多次飞往香港台湾与一些演员商谈角色问题。但因片中主要演员较多,导演对于演员的要求也很高,不只要符合角色的特点,有古人的气质风度,更要有高超的演技和丰富的内涵,所以演员方面才迟迟没有最终定论。用胡玫的话说,挑选演员就是要‘宁缺勿滥’。”他还说到,胡玫希望拍摄的过程不出现半点差错,所以对于演员、剧本,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非常严谨,“目前胡玫根本无暇对外发布任何消息,她正全力以赴投入到电影的筹备中。”啷啷/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