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 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7:45  新浪娱乐
《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周迅眼神俏皮

《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周迅逗窦唯

  新浪娱乐讯 周迅(听歌)邓超(《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听歌 blog)王宝强(《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听歌 blog)张涵予(《李米的猜想》主题曲曝光周迅翻唱窦唯经典 blog)联袂主演的电影《李米的猜想》将于9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近日,《李米的猜想》制片方华谊兄弟发布了由周迅倾情演绎的该片主题曲《窗外》的MV,周迅录音时的部分照片也相继曝光。

  影片主题曲翻唱自窦唯(听歌)的经典曲目《窗外》,担任该主题曲制作人的正是久未在媒体面前露面的窦唯。窦唯称,为了使歌曲更贴合电影的感觉,对原作进行了重新编曲,加上周迅独特的声线演绎,使歌曲增添了沧桑又空灵的味道。MV中将周迅录音状态与电影片段巧妙结合在一起,几次切换录音中周迅的痛苦投入表情和影片中片中李米奔跑与寻找镜头,在和谐中展现了痛苦的撕裂感。

  《窗外》选自1995年的窦唯专辑《艳阳天》,13年的物是人非后,周迅窦唯二人重新演绎这首经典单曲显得意义非凡。合作源自周迅对《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力荐窦唯为该片作曲,而这首《窗外》也是周迅本人的多年最爱。周迅说:“在我心目中,窦唯就是先知。”

  据录音室的工作人员透露,周迅在这首歌的录制过程中表现的相当主动,提出不少自己的意见,并且大部分被窦唯采纳。而周迅调皮动作和幽默的言语也把现场工作气氛搞的很轻松,一直比较严肃的窦唯都被她逗得异常兴奋,因此这首歌仅用半天就录制完成了,而且效果比预料的还要好。窦唯接受采访时对周迅的评价很高,再三称赞周迅领悟力很高,对作品的处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他也再次肯定了众人的说法——周迅不愧是一个艺术精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