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梦之队又添两名大腕 鲍德熹奚仲文加盟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孔子》片方宣布,曾凭借《卧虎藏龙》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的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和曾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的美术指导奚仲文,双双确认加盟影片。加上之前定下的导演胡玫,编剧陈汗、何燕江,监制崔宝珠,在奥运会开幕式向世界推广“孔子”的文化传播浪潮中,如此“梦之队”组合,使《孔子》提前成为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热门候选。

  曾为《卧虎藏龙》、《无极》(blog)《功夫之王》等多部大片掌镜的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一直是大导演们的热门合作对象,完美流畅的摄影风格和别出心裁的大场面设计是其招牌风格。尽管《孔子》是一部史诗电影,但鲍德熹觉得其中有不少可以发挥自己风格的部分, “比如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和战乱,这和武侠片里的江湖动荡有相通之处。”他更透露《孔子》尊重真实的历史背景,气势将不会逊色于任何大片。而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奚仲文,是另一个中国大片阵容的熟面孔。奚仲文表示,《孔子》中人物众多,起码需要几百种服装,造型设计还需要和导演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之后才能确定,不过前提一定会是尊重历史。

  至于选角问题,该片的宣传总监王克非透露:“胡导最近一直忙于影片的筹备,并多次飞往香港、台湾与一些演员商谈角色问题,非常辛苦。导演对于演员的要求很高,所以迟迟没有最终定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