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制作完成 导演冯小宁对新作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以台风“桑美”袭击浙江沿海,当地领导干部带领军民抗击风灾最终取得胜利为蓝本拍摄的电影《超强台风》日前已经完成全部制作。9月4日,该片率先在北京首都电影院举行媒体场放映,导演冯小宁对自己这部新作显得非常有信心。

  由于好莱坞的诸多商业灾难片已经将国内观众的胃口吊得很高,因此,作为首部纯国内班底打造的商业灾难片,《超强台风》的媒体场面对的几乎都是带着挑刺的心态来看片的“观众”。该片50%以上的部分为灾难场面,都有特效的参与。让观众的心一直悬着。冯小宁就表示,这部电影至少不会让观众看过之后嘀咕“这讲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片中大量的特效场面,冯小宁自称已经做到国内最好。“20年前我拍《北洋水师》的时候,国内还没什么人尝试用特技,我估计是第一个。后来的一系列战争片,都有特效的场面。如果我拍不好这样一部灾难片,那我估计国内也没人能拍好。而且,相比好莱坞纯依赖电脑制作特效,我更喜欢采用实景,用特效加工来完成。这部电影虽然灾难场面很多,但基本上都有实景的依托。”

  至于没有大牌影星撑场,冯小宁解释为电影立项时间紧张,请大牌明星档期实在难以协调。而虽然如此,他却并没有票房压力。他说,浙江影视集团这次投资将近5000万制作这样一部灾难片,除了是对新闻事件的一个艺术化的记录之外,也是想在本身经济大省的基础上开始朝着文化大省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他们的眼光并没有着眼于收回多少票房。

  尽管如此,冯小宁还是奉劝观众们,这样的电影在家里是看不出效果的,还是要到影院来欣赏。10月24日,该片将登录全国影院与观众见面。 范晨/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