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金鸡百花奖不如叫“百花痴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寒:金鸡百花奖不如叫“百花痴奖”(图)
韩寒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作为本届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的一员,韩寒(听歌 blog)总是语出惊人。不但批“周星驰(韩寒:金鸡百花奖不如叫“百花痴奖”(图))想象力下降,不是一个好导演”,还建议,金鸡百花奖改名为:官方的就(叫)“金鸡X奖”、民间的就叫“百花痴奖”。

  昨日,在韩寒的博客上,发现了一篇让人惊讶的文章,其标题是《中国电影金鸡X奖和百花痴奖》,除了标题很耸人听闻外,在文章结尾把大炮对准了中国电影。“第四就是关于国产电影节。因为国产影片选好的着实不易,但选不好的却竞争激烈,所以我建议金鸡百花奖其实以后还不如专门评选中国电影的最差片子,然后改个名字,但也要延续传统,官方的就叫金鸡X奖,民间的就叫百花痴奖,这样说不定能重现繁荣。我也不是什么电影节观影团的人,至于颁奖典礼,我这么多年就从来没看过。”

  截至昨日,有6万多网友阅读了这个帖子,有近两千网友发表了评论。许多网友齐顶,“说出了我们想说的!真的是谢谢你了!”“说得很有道理。”“中国垃圾导演确实很多。”“俺也很少看国产电影,那是用来催眠的。”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因为韩寒本身就被金鸡百花电影节邀请出任大众评审,有网友称:“韩寒什么时候也这么下作了?”也有网友认为不应急躁:“奥斯卡(韩寒:金鸡百花奖不如叫“百花痴奖”(图))不是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吗,我们只能慢慢来,什么水平的电影只能配什么水平的奖。”闻闻

  金鸡百花关注者寥寥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近日在大连举行。“百花奖”和“金鸡奖”分别号称中国电影的观众奖和专家奖。但是这两个奖项评选出来的结果却总遭到大众的质疑。你怎么看待大众电影奖的评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你会关注吗?昨日,某门户网站与《中国青年报》联合推出调查,可截至昨晚得出的结果令人咋舌。

  调查:你关注金鸡奖和百花奖吗

  1、百花奖投票现已结束。你参与投票了吗?

  选项 比例

  *没有投票 98.04%

  2、如果你没有投票,是什么原因?

  选项 比例

  *不关心,不感兴趣 78.15%*觉得投票没有意义 28.01%

  3、你会关心评奖的最后结果吗?

  选项 比例

  *完全不关心 68.71%

  4、你认为百花奖可以代表观众的心声吗?

  选项 比例

  *不能 66.16%

  5、你认为国内的电影奖存在的最大问题在哪?(可多选)

  选项 比例

  *评选过程不透明,黑幕太多 69.78%*公众的认同感不强 52.92%*公众参与度太低 49.58%*没有独立的价值标准 36.77%*评选规则模糊 36.49%*国产片产销能力低下,影响了国内电影节的发展 33.84%*标准单一,毫无悬念 27.86%*两年周期太长,入围的电影太老 20.06%*影响力不够,很多大腕都缺席 17.6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