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冲“奥”加速度 鲍德熹奚仲文加盟

  本报讯 中国电影在冲击奥斯卡(《孔子》冲“奥”加速度鲍德熹奚仲文加盟)的征程上屡败屡战,国产大片《孔子》这一次未雨绸缪,提前请来能把握奥斯卡脉搏的大腕加盟。

  记者获悉,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和美术指导已确定加盟正在筹备中的《孔子》。有了这两位业界一流人物,加上善于把握历史题材的导演胡玫赤壁(《孔子》冲“奥”加速度鲍德熹奚仲文加盟)》的编剧陈汗,制片方大地电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豪言:“《孔子》将是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热门候选者。”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化,而孔子是中国古典文化的代表人物,善于“嗅味”的奥斯卡肯定不会放过对这一热门题材的关注。

  其次,鲍德熹和奚仲文都是和奥斯卡交过手的人物,深知奥斯卡的口味。鲍德熹曾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华裔摄影师,其完美流畅的摄影风格和对大场面的精确掌控,深受奥斯卡评委们的喜欢。

  谈及《孔子》的摄影,鲍德熹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它将比较大气,具有史诗风格:“比如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和战乱,人物在大时代里的颠沛流离,这和武侠片里的江湖动荡有相通之处。虽然《孔子》要尊重真实的历史背景,但它的气势将不会逊色于任何大片。”

  美术设计奚仲文也曾是奥斯卡评奖的热门人物,他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曾入围第79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最后时刻才被PK掉;投名状(《孔子》冲“奥”加速度鲍德熹奚仲文加盟)(blog)《大灌篮》等片也都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孔子》一片,奚仲文表示它人物众多,起码需要几百种服装,具体的造型设计还需要和导演进一步沟通之后才能确定,不过前提是一定会尊重历史,“毕竟这是史诗片,讲的又是圣人孔子,人们心里都有一个固定形象”。奚仲文和鲍德熹曾在《如果·爱》中有过愉快的合作,这次轻车熟路,不免让人期待。

  导演、摄影和美术都已确定,《孔子》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主演,核心人物孔子的扮演者仍未确定。不过片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导演胡玫近期一直在内地、香港、台湾多方奔走,商谈演员,非常辛苦,最终人选即将确定。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人选也将是“冲奥”的一分子。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