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难大片“浙江制造”《超强台风》十月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57  新浪娱乐

  时报讯 排山倒海的巨浪冲入街道,楼房像积木一样倒塌;呼啸的风中,巨轮冲上街道,汽车在空中飞舞;海轮把房屋撞出一个大洞,鲨鱼游向水中的人群;被惊涛骇浪包围的孤岛上传来紧急呼救,一个孕妇突发大出血,生命垂危……灾难大片《超强台风(听歌)(听歌)》,再现了一场十八级超强台风横扫一个城市的恐怖情景!纯粹的“浙江制造”,却敢于挑战好莱坞大片《后天》

  昨天下午,这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温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委宣传部以及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等共同投资5000万拍摄的影片,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震撼!过瘾!意外!”这是看完电影之后众多记者的共同感受,而更令媒体惊呼“意外”的是,中国居然也有了这样惊心动(灾难大片“浙江制造”《超强台风》十月登陆)(灾难大片“浙江制造”《超强台风》十月登陆)魄的灾难片大制作。

  据片方介绍,《超强台风》是完全按照灾难大片类型来进行创作的,影片的一半篇幅都是表现灾难场面的特效镜头,极具视觉震撼和冲击力。“从故事结构到视觉效果,整部影片具备了灾难片的各种元素。”资深电影策划人和发行人、北京新影联老总高军(blog)(blog)感叹:“中国电影史上终于有了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灾难大片。”

  高军认为,如果仅就视觉效果而言,《超强台风》已经不输于好莱坞大片《后天》和完美风暴(灾难大片“浙江制造”《超强台风》十月登陆)(灾难大片“浙江制造”《超强台风》十月登陆)》等灾难片。据说该片在今年8月的全国院线长春看片会上第一次亮相时,就让一批见多识广的院线老总“惊艳”,纷纷感慨内地打造本土灾难片的超强能力和技艺。

  该片也是著名导演冯小宁从主旋律到商业大片的转型之作。昨天,现身媒体首映场的冯小宁直言,自己拍这部影片瞄准的就是《后天》,“中国的电影市场上,古装大片已经很成熟了,但灾难片却很少有人拍,就算拍了,场面也都不够震撼。这部影片里,特效镜头占到影片的一半篇幅,基本和《后天》相当,相信不会在场面上输给《后天》。”

  去年的台风季节,冯小宁曾在浙江沿海抢拍了许多台风突袭的镜头,而影片主要拍摄期正逢南方百年不遇的雪灾寒冬,在海水中实景拍摄,其艰苦程度堪称“惨烈”。

  另据制片方透露,《超强台风》已入围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在下月赴日本角逐金麒麟奖。影片下月将在全国各家影院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