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01  北京日报
《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

国产灾难大片《超强台风》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巨浪排山倒海冲上码头,吞没城镇,渔轮、汽车如纸片被龙卷风卷飞到空中,人群在惊慌失措中四处逃窜……冯小宁导演的首部国产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昨日在京举行媒体首映,影片展现出台风登陆带来的震撼画面。

  《超强台风》由浙江影视集团出资5000万元摄制,讲述2006年夏台风“蓝鲸”来袭,东南沿海海通市组织全市大撤离的故事。影片基于真实事件,其惊涛骇浪、龙卷风以及壮丽的台风眼极具震撼力。导演冯小宁介绍:“《超强台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灾难电影中投资最大、最具视听效果的商业大片。以前也有国产灾难片,但场景的真实性和视听的冲击力都不够级别。”他认为自己的这部片子在视听效果上不输于好莱坞大片。

  商业灾难大片做得最成熟的是美国,冯小宁说自己借鉴了好莱坞的元素,还采用了很多中国特色的东西。“好莱坞灾难片主要靠特技来做场景,我们则结合实景拍摄和特效制作,视听效果十分逼真。”冯小宁介绍,为了追求镜头的真实感,他率队在台风季转战浙江沿海各地“追风”长达数月。为营造片中台风效果,剧组特制了巨型鼓风机及造浪设备,还对演员在海中遭遇台风进行实景拍摄。

  此前冯小宁执导的《红河谷(《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黄河绝恋》紫日(《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等战争片,被认为是主旋律影片。这次冯小宁坚决说,《超强台风》是自己转向商业类型大片之作。“我们这部片子没有采用明星大腕,故事很朴实,表现灾难中的人性美,不会像很多大片那样离奇得不靠谱。”他表示战争大片的特技场面比较容易制作,而灾难片尤其是水灾最难表现,自己的转型也开拓了国产大片新类型。

  据悉,《超强台风》将于9月11日赴日,代表中国电影参加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角逐金麒麟奖。影片已定于10月24日全国上映。RJ233

  惊涛骇浪“袭伦敦”

  滔天洪水淹没伦敦将是怎样的景象?由中影集团引进的英国科幻灾难大片《水啸雾都》9月14日即将登陆中国,呈现惊涛骇浪袭击伦敦的场景。影片耗资3000万欧元,历时两年拍摄与制作,海啸(blog)及洪水特技效果震撼逼真。

  《水啸雾都》改编自畅销小说《洪水》,以伦敦真实的地理环境、水利设施为背景,片中因海啸形成的几十米高海浪沿着泰晤士河逆流而上,越过大水闸,直冲大本钟、伦敦塔桥,淹没伦敦眼,多个现代摩登建筑无一幸免。为了阻止海啸继续肆虐,防洪专家罗伯、莱纳德和萨米等人重新回到被水淹没的大水闸,在两个小时内为伦敦排险。

  影片男主演是英国男星卡莱尔,此前曾出演007系列《黑日危机(《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中的大反派。在《水啸雾都》中,他扮演防洪专家罗伯,担任重(blog)启泰晤士河大水闸的任务,只有成功启动水闸才可以挽救伦敦。女主角萨米由近来在热播美剧越狱(《水啸雾都》《超强台风》灾难大片谁更震撼?)》中有精彩表现的捷赛琳·吉斯格饰演,男主角的父亲莱纳德则由金球奖影帝汤姆·康特奈担纲。三位主演在共同排洪过程中,演绎亲情和爱情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