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炮轰金鸡百花 建议百花改名百花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0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培论)作为新一代青年作家的代表人物,韩寒(听歌 blog)的大嘴总是管不太住。这不,他又将炮口对准了即将于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韩寒在博客中建议电影节以后还不如专门评选中国的最差电影,然后改个名字,比如“百花奖”就叫“百花痴奖”,这样说不定还能重现繁荣。对此恶言,中国影协和大连电影节组委会都表示不屑回应。

  韩寒恶言改奖名

  “最近说我是百花电影节大众观影团的人,其实只不过是我接受了他们一个采访而已。”韩寒在博客中澄清道,自己并非电影节的大众评委,“我一直不知道金鸡、百花奖到现在还在颁奖,我以为这些奖早就倒闭了。”

  在这篇博文中,韩寒认为中国的好导演实在太少了,而周星驰(韩寒炮轰金鸡百花建议百花改名百花痴)转做导演后就十分失败,他认为周星驰目前还不是一个好导演。他还直指《疯狂的石头》(blog)的成功,让中国电影的某一方面走到另一个极端,因为“我的一些年轻朋友在找投资的时候,投资人总是以我给你一百万,你要拍出一部疯狂的石头来说事”。

  最后谈到国产电影节时,韩寒承认国产影片选好的着实不易,但选不好的却竞争激烈,所以他建议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后不如专门评选最差的国产电影,民间的“百花奖”就叫“百花痴奖”。

  主办方不愿多说

  对于韩寒的攻击,网友的反应不一,有的认为骂得好,骂出了他们的心声,有的则认为韩寒只是为了自己日渐衰落的人气而不择手段,不用在意。

  对于中国电影最权威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作何感想?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昨天接听记者电话时并不愿意多做表态:“一、我没亲眼看过韩寒的博客。二、我也不知道是谁请他参与大众电影观影团的。因此,我还不想多说什么。”作为今年主办地的大连电影节组委会,其宣传部负责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表示已经有记者问及此事:“首先,韩寒那个观影员的身份是与央视6套进行的合作;其次,他讲的都是关于中国电影以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本身,我们组委会要做的是如何办好这个节,至于对中国电影本身的评价和抨击,与我们无关。”

  韩寒“骂人”成瘾

  从“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一文惊人,到《三重门》的席卷全国,韩寒,一个另类的80后少年仿佛一夜成名。成名后的他多次发表“过激”言论,抨击教育,抨击社会,让他成了一个著名的“反叛”人物,同时也成就他成为80后青年作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从成名以来,韩寒似乎就没停歇过对别人的攻击,到现在为止,被他骂过的人不下10人,而且范围遍布文体娱三界。其中就有余秋雨(blog)陈凯歌、陈逸飞、郑钧(韩寒炮轰金鸡百花建议百花改名百花痴 听歌 blog)、白桦、高晓松(听歌)郭敬明(听歌 blog)及其粉丝等。

  本报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培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