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姆-文德斯10月底赴台 为新片考察外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49  新浪娱乐
维姆-文德斯10月底赴台为新片考察外景(图)

维姆-文德斯

维姆-文德斯10月底赴台为新片考察外景(图)

《里斯本故事》

  新浪娱乐讯 今年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暌违30年,将于十月下旬偕夫人朵娜塔温德斯再度登“台”!此行他除了为宣传首部监制的台湾电影《一页台北》,还将见识台北名胜风景为电影勘景,更将与学生、创意产业工作者及影迷进行会面交流。

  德国导演文德斯目前正在威尼斯影展担任评审团主席,评审看片百忙中还是很关心他监制台湾电影《一页台北》进度,目前已确认他将在威尼斯影展及罗马影展结束后,于十月下旬(24至30日)来台展开七天旅程,其中三天公开行程中,将进行《文德斯看见台北 启程记者会》、《文德斯的电影课》讲座与座谈会、《文德斯看见台北 夜市篇》勘景、《出发,跟着文德斯去旅行》签名会等活动。

  此次最特别是,文德斯夫人朵娜塔温德斯Donata Wenders亦将随行,朵娜塔文德斯不仅为享誉全球的摄影艺术大师,也同时担任过文德斯电影《乐士浮生录》等的剧照师,鹣鲽情深可说国际影坛美谈。

  文德斯曾以《巴黎德州》、《欲望之翼》、《咫尺天涯》分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最佳导演、评审团特别大奖,《事物的状态》获威尼斯影展金狮奖;近年则致力于《乐士浮生录》、《里斯本的故事》等跨国电影的拍摄及合作,以呈现世界各地迥异的文化风貌;最近并积极培养与发掘新锐导演,新锐导演陈骏霖所执导台湾电影《一页台北》就是获得文温德斯青睐的最新作品。

  有趣的是,文德斯虽然是国际大导演,却非常重视与在地影迷、学生交流的机会,因此此行除了举行公开座谈外,他还出乎预料地主动表示希望与影迷面对面签名,因此《里斯本的故事》DVD签名会便自然地发生了!温德斯还将亲自为《一页台北》进行场景勘查工作,希望在深入了解台湾文化风貌后提升他在台湾拍摄电影的可能性。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员郑伟柏/台北报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维姆-文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