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瓜》登陆威尼斯 周耀武拍底层偏好死亡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14  新浪娱乐
《黄瓜》登陆威尼斯周耀武拍底层偏好死亡结局

导演周耀武和他的《黄瓜》一起亮相威尼斯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威尼斯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放映中国内地新锐导演周耀武处女作《黄瓜》。该片在纪实的影像下,讲述三段有关当下北京底层老百姓的故事。其中有两段故事分别涉及死亡结局,而影片的电子原创音乐与质朴而富想象空间的摄像受到现场观众好评。

  在《黄瓜》首次放映后,导演周耀武现身观众见面会。他面对意大利观众讲述,为何要为该片取名“黄瓜”。他称,他在片中所关注的中国底层老百姓和黄瓜一样普通,但他们的生活表面上看上去都有各自的快乐,但潜在的危机和不幸只有自己知晓。他虽然一直在揭露他们各自家庭的矛盾,也有多次触及死亡,但仍赋予了结尾一个看上去开心的场面。

  有观众对影片的音乐与摄影表示出好感,周耀武表示,初次创作有青涩的一面,但电子音乐能够表达出他想赋予影片中人物的一种超现实的感觉,结尾的音乐则是他们团队原创的英文歌曲。影片中有大段固定镜头,镜头对准静默的空间,人物则在画外行为和对白,给予观众遐想空间。该片虽然某些段落稍显不足,但导演讲述与结构的能力仍应受到肯定。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