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那边》今日上映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26  新浪娱乐
《天那边》今日上映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天那边》海报

《天那边》今日上映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天那边》剧照

《天那边》今日上映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天那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80后导演韩延指导,百花奖影帝吴军(《天那边》今日上映将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听歌 blog)华谊兄弟新秀刘科、实力新人赵冉共同主演的电影《天那边》今日在华夏星火院线旗下的影院同步上映.之前在NEOCA高校院线巡回放映赢得了强烈的反响,一时间,关于该片的“农村支教”主题也成为了各高校内师生热议的话题。近日,记者获悉《天那边》成为2008年国产影片推荐之一,同时也受到了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在本月12日参加展映单元,片中几位新人演员的表现也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

  电影《天那边》讲述了由赵冉饰演的美丽女大学生许晓萌和刘科饰演的恋人江可可在大学毕业后,一起报名志愿到边远山村里的水咕噜小学支教,并且相约坚持三个月。在天的那边,他们与吴军饰演的罗老师和山里一群可爱的孩子相识,围绕着三尺讲台经历了一段充满挑战与欢乐的生活,对人生的选择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同样面对很差的生活条件, 许晓萌和江可可两人的态度和反映截然相反。江可可选择退缩和放弃,他在工作中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后的退缩和放弃了与许晓萌的多年的感情。而许晓萌选择坚持和留下,面对生活、工作以及感情上的困难的坚持和为了延续罗老师的精神,为了孩子们而留下,影片中两人的选择都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反思。吴军扮演的罗老师操着一口湖南方言学英语、这个角色则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他代表了所有为贫困地区教育奉献一生的乡村教师们。

  电影《天那边》用细腻感人的镜头语言,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作为一名80后的大学生,愿意把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80后的大学生承担着什么样的社会责任?面临着什么样的社会地位?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那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