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丙燕《牛郎织女》入选多伦多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8:51  新浪娱乐
颜丙燕《牛郎织女》入选多伦多电影节(图)

颜丙燕写真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开幕的第33届多伦多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名单中,由尹丽川执导,金鸡影后颜丙燕主演的《牛郎织女》入围当代世界电影单元。这是《牛郎织女》继戛纳国际电影节后再一次获得国际影坛的青睐。日前,导演尹力川、女主角颜丙燕获邀出席多伦多电影节,但是颜丙燕由于工作在身,放弃了赴多伦多的机会。

  据悉,多伦多电影节艺术总监Givanna Fulvi在看过《牛郎织女》后,认为它的现代性超越了中国以往的影片,它不再是在社会学研究的范畴为世界提供样本,而是给予世界了解中国普通人的情感方式,是当下中国普通人生活方式的真实写照。《牛郎织女》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文艺电影,故事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展开,表现的是女性之间的同情与关爱。影后颜丙燕在片中饰演一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来到大城市里面打工讨生活,她艳俗、泼辣、为了融入社会甚至还会说几句不标准的粤语,在人前卑微谦恭,回到家里却是一名理直气壮的第三者,刻薄聪明的她和另外一个笨拙的女人同时与一个男人产生了扑朔迷离的情感,两个截然相反的女人在动荡不安的生活状态中,从相互仇恨到相依为命,用爱化解了仇怨。

  颜丙燕成熟、自然、洒脱的表演之前在戛纳电影节上就曾受到广泛好评,此次入围多伦多电影节,是对颜丙燕演技的又一次肯定。因为工作原因未能赴多伦多的颜丙燕深感遗憾,期望《牛郎织女》能取得好结果的她表示“现在国内的低成本艺术电影走的很艰难,其实能入围就是对大家付出的努力的一个肯定,给了大家继续做艺术电影的动力。”  

  多伦多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9月4日开幕,据悉布拉德·皮特爱德华·诺顿安妮·海瑟薇等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将会亮相红地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颜丙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