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主题曲《画心》出炉 张靓颖深情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31  新浪娱乐
《画皮》主题曲《画心》出炉张靓颖深情演绎

《画皮》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陈嘉上执导的中国首部东方新魔幻巨献《画皮》即将于本月26号全面上映,成为奥运之后第一部公映的华语大片。笔者从该片制片方获悉,由日本著名作曲家藤原育郎联手香港著名词人陈少琪共同打造的超长七分钟主题曲《画心》已经出炉,并由曾主唱过《夜宴》《功夫之王》等多部影视大片主题曲的歌手张靓颖(《画皮》主题曲《画心》出炉张靓颖深情演绎 听歌 blog)主唱。据悉,在这首主题曲中,观众将再次听到张靓颖那飚高的海豚音。

  陈少琪、藤原育郎联手打造超长7分钟主题曲

  “爱着你,像心跳难触摸,画着你,画不出你的骨骼,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这是新版《画皮》的主题曲《画心》里所描述的凄美动人的旋律。据悉,该主题曲由日本著名音乐人藤原育郎作曲、香港著名词人陈少琪填词、莫斯科交响乐团演奏,歌曲全长达七分钟。这首“超长”主题曲是由电影配乐中的一段主要旋律衍生而来,表达了电影中主人公的感情世界,旋律幽怨、凄美动人,与这部电影中充满着神秘东方气息的画面也高度统一在一起,达到了音画合一的效果。

  据了解,这首主题曲的词作者陈少琪曾为梅艳芳(听歌)王菲(《画皮》主题曲《画心》出炉张靓颖深情演绎 听歌)张学友(听歌)等多位著名歌手填词,《执迷不悔》、《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等多首歌曲脍炙人口。为了将《画心》的旋律与歌词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陈少琪多次与影片的音乐制作团队即日本当今最优秀的音乐家、音乐制作人藤原育郎沟通,经过反复修改后,《画皮》的主题曲《画心》的歌词最终出炉。

  主唱张靓颖再飙海豚音

  此次担任新版《画皮》主唱的是曾演唱过《夜宴》、《功夫之王》等多部影视作品主题曲经验熟练的张靓颖,在主题曲中,观众不但可以再次听到她那完美的海豚音演绎,还可以听到一段长达半分钟的清唱。

  该主题曲的制作人陈少琪透露,在录音这段时间,张靓颖十分敬业,曾多次不厌其烦地与他沟通每一个细节的演唱,同时还临时提出了给主题曲的开头加入了这段长达半分钟的清唱建议,希望能够用一段吟唱将剧中人物心中的这份疑惑、纠结、悲伤表达出来。而在听完张靓颖的清唱之后,作曲人藤原先生也对张靓颖的出色演绎感到惊叹,他表示张靓颖的演唱让旋律显得更加丰满,光听主题曲就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同时也对电影本身更加期待。

  而熟悉张靓颖的观众都知道,她拥有着完美的海豚音,但在她所有的原创音乐作品中,都没有使用海豚音,所以这次也是她首次在自己的原创作品中演绎这完美的海豚音。一首浅吟清唱的歌,一段梦魇般的人鬼之恋。有些人被欲望之火焰蛊惑、吞噬,而有些人却怀揣纯真执著坚守。无论是至情战将、九霄美狐、义胆贞妻,抑或是飞天蜥蜴,都在内心诉说着期待救赎的渴望,最终人性光辉会否终结梦魇,人性的真善美会否摧毁邪恶,一切都隐藏在这《画心》之中,留待你细细品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