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 细数今年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1:39  金羊网-新快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张涵予

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杨澜

  -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

  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

  一年一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0日正式在大连开幕,继去年的“金鸡奖”评选之后,今年轮到“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由于百花奖是两年一届(2006年1月-2007年12月上映的所有电影),因此在各重要奖项的提名名单中看到了《疯狂的石头》(blog)《云水谣》等久违的名字,让人有审美疲劳之感。而《集结号》的强势入围,也让奖项的归属变得没什么悬念。

  其实每年的电影节评奖倒在其次,找个机会让那些久未露面的明星们走走红毯倒是真的。反正都是分猪肉,我们也不在乎奖项到底花落谁家,还不如关心一下到底今年“百花”可以看点啥热闹吧。

  黎天王终于露面

  当年叱咤香港歌坛的四大天王,常见的如今只有刘天王和郭天王,张天王处于半隐退状态,至于黎天王自从接拍了陈凯歌《梅兰芳》之后,就不大在公众面前露脸了,偶尔冒个头,人们关心的也是他到底和乐基儿结婚了没有。

  如今《梅兰芳》眼看着就要上映了,各种宣传攻势也一波又一波来临,终于黎天王要亲自上阵了。首次露面,他就选择了金鸡百花电影节,当真给电影节增加了一大看点。此次作为电影节开幕式的表演嘉宾,黎明(听歌)要表演什么节目尚未披露,令人想起去年刘嘉玲(听歌)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出场。不过趁此机会观察一下黎天王经过这一段时间来陈凯歌的调教,身上是否有一些梅兰芳大师的风采,还是必要的。

  张震代表《赤壁》来凑热闹

  贺岁档另一部值得关注的大片则非《赤壁》的下半部莫属,尽管上半部轰轰烈烈抢夺了不少票房,但是下半部到底能不能一鼓作气在群雄逐鹿的贺岁档拿下半壁江山?借下半年电影宣传一大重要平台,《赤壁》也在这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派出了“孙权”张震连同影片主题曲的演唱者阿兰来凑个热闹,在开幕式上,阿兰将演唱《赤壁》的主题曲《心·战》,借以唤醒大家对这部史诗大片的回忆和期待。

  华谊群星志在必得

  作为本届电影节提名名单中的大赢家,在《集结号》和《云水谣》中的华谊群星也将“集结”大连。在开幕式,“谷子地”张涵予(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blog)将进行一段别具风格的配乐朗诵。在50人的合唱团以及大型交响乐的演绎下,《集结号》的主旋律不断回响在耳边。既关注了以往不是很受重视的电影音乐,也把我们再次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却又充满激情的战场上。而“赵二斗”邓超(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听歌 blog),也将出现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届时除了演唱歌曲《今天就长大》之外,邓超还将代表因故不能前来的孙俪(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听歌)一起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为一对因电影而结缘的残疾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有份提名“影后”的李冰冰(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听歌 blog)虽然不能捧场开幕式,但是也将出现在大连与另一位华谊女星徐若瑄(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听歌 blog)同场竞争最佳女主角奖。

  杨澜(blog)接棒倪萍执话筒

  说起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大热点,非主持人倪萍莫属。她把金鸡奖的颁奖典礼当成了自家人的联欢,说了不少引起争议的言论,成功抢去了颁奖的风头。而今年,接棒倪萍的是杨澜,她将和吴大维以及大连电视台主持人郭丽娅一起,出任本次电影节开幕式的主持人。不过以杨澜一贯的沉稳知性,想必不会带给大家什么意外的惊喜。

  此外,作为大连人,孙楠(听歌)也将在开幕式上带来独唱——动画影片《大禹治水》的主题曲。而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余男(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 blog),得到华伦天奴的赞助,将会身穿一件价值百万的专门从意大利运过来的礼服,佩戴昂贵珠宝亮相红地毯。她将以访谈的形式,讲述她与大连和电影的真情实感。而因为被传分手,原本秤不离砣的王全安和余男,这次将不会同时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

  相关链接

  王晶(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0日开幕细数今年看点(图))将率刘烨孙红雷亮相“百花”

  被称为“中国版阿甘”的电影《硬汉》昨日宣布,将由影片的监制王晶带队,率领演员刘烨、孙红雷、尤勇等“硬汉”亮相金鸡电影节。而被称为“晶女郎”的本片女主角刘洋也将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王晶还表示自己将为本次电影节颁布重要奖项,并很期待能够在大连电影节和大家见面。

  《硬汉》由王晶监制,中国新锐派导演丁晟执导筒,刘烨、孙红雷、尤勇等众“硬汉”演员联袂主演,讲述一个退伍海军“老三”如同“阿甘”般的故事,被称为国内第一部浪漫英雄主义电影。刘烨在影片中也颠覆了自己以往文弱书生的形象,扮演一个有着铮铮铁骨、健壮结识的肌肉和强悍身体的中国版“施瓦辛格”。王晶表示自己很看好刘烨将凭该片再次成为金马影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