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那边》献礼教师节 刘科体验乡村支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0:30  新浪娱乐
《天那边》献礼教师节刘科体验乡村支教(图)

帅气刘科

  新浪娱乐讯 在教师节前夕,一部由80后导演韩延指导,百花奖影帝吴军(《天那边》献礼教师节刘科体验乡村支教(图) 听歌 blog)以及青年演员刘科、赵冉共同主演,描写大学毕业生到农村支教的电影《天那边》做为教师节献礼片近日在华夏星火院线旗下的影院同步上正式公映,该片之前在NEOCA高校院线巡回放映赢得了强烈的反响,一时间 “农村支教”主题也成为了各高校内师生热议的话题。此片不仅荣获2008年国产影片推荐之一,同时也受到了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在本月12日参加展映单元,片中几位新人演员的表现也成了备受关注的焦点。

  电影《天那边》讲述的是80后的大学毕业生在支教的过程中遇到的理想与现实撞击下所出现的种种问题,由赵冉饰演的美丽女大学生“许晓萌”和刘科饰演的恋人“江可可”在大学毕业后,一起报名志愿到边远山村里的水咕噜小学支教,并且相约坚持三个月。在天的那边,他们与吴军饰演的罗老师和山里一群可爱的孩子相识,围绕着三尺讲台经历了一段充满挑战与欢乐的生活,对人生的选择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同样面对很差的生活条件, “许晓萌”和“江可可”两人的态度和反映截然相反,影片中两人的选择都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反思。该片制片人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的动机,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重视。

  做为黄晓明(听歌)周迅(听歌)的同门师弟的新人刘科曾在多部电视剧里有过出色演出,而暑假一档卫视热播剧《爸妈不容易》里才演完高中生,此次在电影里做起农村支教的大学毕业生,摇身一变做起了老师,而《天那边》也是他本人的大荧幕处女作,其清心自然的表演也令影评人相当的赞赏。该片朴实写实的风格,真实的再现了八十年代年轻人面对社会诱惑不同的选择和不同的心态,也令观众感叹这是一部可与《一个都不能少》媲美的优秀作品,导演用细腻感人的镜头语言,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而主演刘科也表示通过此次的演出,深入农村体验生活,跟随主人公“江可可”的心理起伏,令他这个从小生长在城市里的人深刻的体会到了做为一个老师的崇高和无尚,也体会生活的坚辛和意义,在困难面前坚守住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是最难能可贵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那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