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励志电影《轮椅上的奇迹》首映催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54  生活新报

  昨日下午3时,由昆明海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福泽宝润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轮椅击剑题材励志电影《轮椅上的奇迹》在人民电影院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影片导演刘涓、主演刘栋、祖峰等人与来自华夏中专学校的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客串出场的央视六套主持人经纬(blog)因故未能出席昨日的首映。

  影片一开始,身患绝症的许峰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内,答应了为5位桀骜不驯的击剑队少年做教练,但孩子们并不领情。为了让队员们接受自己,许峰采取了“各个击破”的策略,根据每个队员的爱好,去欣赏并帮助他们,最终打动了孩子们,并让原本成绩最差的“昆阳队”登上了残运会的冠军领奖台。到主演刘栋扮演的程捷摔倒之后重新站起,以及首次战胜对手等镜头时,现场多次掌声雷动,而许峰因病去世,5个大男孩面对许峰留下来的最后一段录像泣不成声时,不少观众也已经泪流满面。影片中,多次出现拓东体育馆、翠湖、东风广场、香格里拉等云南观众熟悉的场景,让人觉得倍感熟悉,当镜头推进到云南残疾人运动员们训练的镜头时,后排一个女生甚至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朋友在里面,激动得高声叫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经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