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窦唯是第一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06  城市快报
《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窦唯是第一选择

除了绯闻,窦唯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的音乐。

  见习记者 王嵩 徐星

  本月19日,由曹保平导演的悬疑爱情片《李米的猜想》即将与广大影迷见面。在片中,观众不仅能领略到周迅邓超王宝强以及张涵予等众多国内一线影星的精湛演技,同时还将听到一首熟悉的歌曲,那就是由著名音乐人窦唯创作的《窗外》。不过,与13年前不同,这一次的版本将由周迅重新演绎,而对于周迅版的《窗外》,本片导演曹保平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沧桑、空灵的嗓音更加契合影片的氛围,将把影片推向新的高峰。

  为什么想到窦唯?

  对于《李米的猜想》这样一部大制作影片而言,邀请相对非主流的摇滚音乐人为影片制作配乐,本身就很意外。“在外界看来,《李米的猜想》还是带有比较强烈的商业气质,影片结构给人非常紧凑的感觉,故事也十分紧张、好看。但是,我并不希望影片仅仅停留在紧张、好看的程度,背后应该还有相当的深度和不一样的角度,这样观众看过之后才不会轻易忘记,只有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人们才会觉得影片有意思。”导演曹保平表示,“正是有了如此的初衷,所以我并不希望在配乐方面选用一个相对主流的音乐人来参与、制作,这样只会更加扩大影片表层的商业气质,使影片的指向性更加明显,那会把片子变得简单。”

  “因此,我开始将目标转向其他一些音乐人的身上。从那时开始,窦唯就成为了我的第一选择,他的音乐具有不俗的气质,与影片《李米的猜想》的内在气质非常吻合,可以为整部片子的节奏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对于窦唯,曹保平评价甚高,“巧合的是,周迅这时也向我推荐了他。大家一拍即合,确定了窦唯的名字。”

  凭什么搬动窦唯?

  对于窦唯这样一个很少“露面”的人,能够邀请到他的加盟,曹保平很是费了番周折。曹保平告诉记者,最初确定窦唯的名字后,先是制片方华谊兄弟与他取得了联系,“后来,窦唯看了我之前导过的《光荣的愤怒》,非常喜欢那个片子,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我的影片非常符合他自己对于音乐的追求,因此就立即答应了这件事情,决定担当《李米的猜想》的配乐工作。随后,经过我们多次探讨,才决定将《窗外》定为影片的主题曲。”

  【关于故事】

  这个故事最初源于一个新闻线索,说的是两个歹徒绑架了一个女出租司机,在她的百般求饶下,歹徒最终答应只要她不检举、不报案就放了她。但女出租司机逃出虎口后,却还是报了案……

  《城市快报》:一句话介绍一下《李米的猜想》?

  曹保平:说真的,这部影片恰恰无法用一句话说清楚,整个故事非常复杂,不看到结尾你就搞不清真实的究竟是什么,是一部特别紧张、好看的电影。

  《城市快报》:这样的故事您不怕观众看不懂?

  曹保平: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在拍摄、剪辑的时候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既要让观众觉得好看,吸引他们观影的欲望,始终全情投入影片之中,又不能让他们太过疲惫。这也许就是本片的魅力之一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