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倪萍“做媒”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急征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59  新浪娱乐
张国立倪萍“做媒”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急征剧本

张国立

张国立倪萍“做媒”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急征剧本

倪萍

  新浪娱乐讯 投资人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优秀电影项目、部分剧本作者很难遇到独具慧眼的投资人,这,是电影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尴尬问题。已成功举办两届、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是专为剧本作者、投资人和制片人建立的沟通平台,眼下,已开始面向全国青年电影工作者征集剧本。可以预料的是,继上一届评选出的优秀剧本《完美新娘》被顺利拍成电影之后,作为“红娘”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有望为更多优秀电影项目找到“婆家”。

  06年电影市场的最大黑马——由青年导演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blog)创造了中低成本电影赢得高票房的一个传奇。同样是处于中低成本电影行列,由北京天工智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已于今年7月份在青岛杀青的《完美新娘》,业界认为其风格足以媲美《疯狂的石头》,其市场前景为业内人士看好。

  据了解,都市爱情喜剧《完美新娘》讲述的是一位大龄“剩女”通过实施“美人计”等一系列手段倒追男生,不断出丑却越挫越勇,最后和心上人终成眷属的故事。该片改篇自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的剧本。

  继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成功举办之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北京天工智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影协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眼下正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广大青年电影工作者征集剧本。该活动将秉承“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的口号,旨在推荐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支持中低成本电影,是为剧本作者、投资人和制片人搭起的面对面进行沟通,好让三者达成合作意向的平台。

  据了解,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在北京拉开大幕,届时,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外资深制片人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和去年一样,此次论坛也得到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张国立倪萍等艺术家的大力支持。

  除了评选优秀剧本之外,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还将在其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计划”中评选出优秀电影工作者。去年,《八月未央》导演李凯在“北京计划”环节获胜,在获得百万创投基金的同时,更获得400万的投资资金,出席上届论坛的艺术家倪萍曾表示奖励还是太小,中国电影的未来是属于现在这些年轻导演的,这个活动应该再多给他们一些支持和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完美新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