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09  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特派记者 关舒柳)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将在东北著名的海滨城市———大连盛大开幕。

  从之前揭晓的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参展影片名单和提名名单来看,国产片占据了大片江山,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早就上映过的。而记者昨晚又从电影节组委会了解到,虽然参加此次电影节的明星大腕不少,但大都是为了宣传和奖项而来,因此开幕式上的星光将不会太耀眼。

  华谊有望大丰收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年年有,但金鸡奖百花奖却是两年一届,去年在苏州举行的是金鸡电影奖的颁奖礼,今年则轮到了百花奖。

  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并不少,但可能也是因为两年一届的缘故,获得本次百花奖提名的影片看上去显得有点“老”:集结号(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东京审判(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和《隐形的翅膀》均是一年前上映过的影片,其中,《集结号》的呼声明显高过其他几部影片,多年来不受电影节和电影奖项待见的冯小刚导演,很有望凭借他的首部战争大片在本届电影节上实现“零的突破”。

  最佳男主角方面,张涵予(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以6万票的高支持率远远超过了凭投名状(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blog)获得过金像影帝的李连杰(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有望摘得本届百花奖影帝桂冠;而最佳女主角方面,李冰冰(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徐若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同是凭借《云水谣》获得了这一奖项的提名,但李冰冰的呼声相对较高。三位都是华谊的老将,看来此番百花奖华谊大有“包揽”之势。

  黎明(听歌)领衔开幕式

  为了成功举办这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大连市显然是做足了功夫,除了满城悬挂电影节宣传广告外,市民们也普遍对电影节在本市召开投入了很高的热情。

  昨日,记者在开幕式连排现场没有看到一丝“星光”,不由得心中疑惑:听说来参加这届电影节的明星不少啊,怎么到现在都还不露面呢?

  当晚,记者从组委会处了解到,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是不少,但目前能够敲定出席开幕式的明星并不多,大多明星都打算在闭幕式上亮相,受邀担任电影节开幕式表演嘉宾的是天王黎明,为此他也提前到达了大连,准备演出的同时也宣传自己主演的新片《梅兰芳》。电影赤壁(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中饰演孙权(听歌 blog)张震以及为影片演唱主题曲的阿兰也将登台献艺。记者了解到,阿兰将要演唱的依然是《赤壁》的主题曲《心·战》,而张震能否开口唱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记者还打听到了本届电影节为大家精心安排的一系列“惊喜”,比如:张涵予将会表演一段别具风格的配乐朗诵;邓超(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将代表不能到场的爱人孙俪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有一对因电影而结缘的残疾人将于开幕式当天举行一场特别的婚礼,届时邓超将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同时,电影节形象大使余男(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最佳女配角提名者归亚蕾也将亮相。

  闭幕式明星滚动主持

  本届电影节为期4天,吸引了国内外近70部电影参展。记者昨日从组委会处获悉,电影节开幕式结束后,各路明星大腕将纷纷亮相,包括成龙(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吴宇森夫妇、王晶刘烨张卫健、小宋佳(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于丹、韩乔生、徐静蕾(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韩寒(听歌 blog)等明星。

  除了即将到场的明星外,开闭幕式的主持人阵容也是一大亮点。目前组委会已经确定,今年杨澜(blog)将接棒倪萍,和吴大维一起出任电影节开幕式的主持人,昨日,杨澜和吴大维都已抵达大连为开幕晚会做准备了。

  而闭幕式上的主持阵容就更加使人期待: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已经成立了一个主持“梦之队”:“吕秀才”喻恩泰将主持星光大道;台湾美女主播侯佩岑和才女徐静蕾将主持“中场”;再接下来是来自香港的吴君如谢霆锋(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的联袂主持,这又将成为一记“重磅炸弹”。

  此外,还有不少明星将担任客串主持,包括董洁(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李小璐(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听歌 blog)陶红(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袁立(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星味难抵闭幕式 blog)、余男、余文乐(听歌 blog)等。本届百花奖在揭晓奖项的时候,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