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今日开幕 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大连电 今日,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大连开幕。作为“后奥运时代”的第一次中国电影盛会,百花奖一改往届“白发苍苍”只有老艺术家捧场的尴尬,众多当红明星纷纷应邀出席。

  主持人徐静蕾(金鸡百花今日开幕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听歌 blog)接班

  2002年,周迅(听歌)凭借《烟雨红颜》获得了百花影后,次年徐静蕾也以《开往春天的地铁》成为百花影后。本届电影节,这两位百花奖宠儿都将隆重登场。徐静蕾将担任主持人,与侯佩岑合作主持。

  吴君如领衔梦之队

  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的一大创新在于邀请了众多影帝影后担任七大奖项的推介主持,“梦之队”的豪华阵容前所未有。其中,吴君如负责最佳导演奖的提名推介。大连人余男(金鸡百花今日开幕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blog)将和上一届金鸡影帝富大龙搭档,推介最佳影片。谢霆锋(金鸡百花今日开幕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听歌)曾在2006年的百花奖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了最佳男配角,他将在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推介最佳男配角奖。余文乐(听歌 blog)李小璐(金鸡百花今日开幕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听歌 blog)则将携手推介“最佳新人奖”。

  “吕秀才” 点评“郭芙蓉”

  今年百花奖特别将红地毯打造成电影时装秀。主办方还邀请国内十大新锐设计师为每位明星量身定做红毯礼服,而每件礼服都会嵌入电影的元素。《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喻恩泰将对出席明星的衣着进行点评。有趣的是,姚晨(金鸡百花今日开幕徐静蕾上演“脱口秀” blog)也将出席红地毯秀,不知道“吕秀才”会如何歪评“郭芙蓉”。(特派记者 柳庆庆)

  初到大连

  金鸡百花每一届都在不同的城市举办,从前年的三亚到去年的苏州再到今年的大连,记者有幸感受着不同城市的电影情缘。而全国同行的久别重逢,也让尚未开幕的电影节成了媒体的PARTY。

  本届颁发的“百花奖”被称为“中国大众电影奖项”,奖项全由普通观众投票产生。将这样的奖项放在大连———这个创下人均年观影次数超60次纪录(1980年数据,该数据意味着那时的所有大连人,至少每人每周都看一场电影,实在是个奇迹)的城市,似乎再合适不过。可惜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已不如二十多年前的辉煌,而金鸡百花奖更不复当年的权威,这几届被媒体批为“只下双黄蛋”的鸡肋奖项。面对逐渐失色的电影节,大连此番请回的明星阵容可谓前所未有的强大,从开幕红地毯到闭幕颁奖礼处处星光璀璨。金鸡百花能否借助大连找回昔日的风光,最终的定论只能等待13日晚闭幕的那一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