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开幕晚会 大众唱主角玩转光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55  长江日报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 桑琴)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将正式开幕,昨晚在大连人民体育场金鸡百花开幕式晚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的开幕式显然不是以明星大腕作为卖点,而是选择了普通大众作为主角,为103岁的中国电影祝福。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舞台两侧的灯光不断变幻,极力演绎着“光·影·色”,将整个舞台布置得大气、时尚。晚会名称为《电影·大连之恋》,分上下两篇,分别是《领军城市·魅力电影》和《中国电影·百花盛开》。

  据了解,“人文·城市·电影”将是贯穿晚会的主题,侧重展示电影的人文关怀、展示大连这座城市与电影的情谊。开幕式总导演柏成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晚会将展现大连与百年电影的情缘,将镜头拉回到1904年的大连。而大连刚解放时的老放映员、老影院售票员等也将走上舞台。另外,晚会还将在现场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新人是大连的残疾人韩伟和他的未婚妻,他们是在电影院里相识进而相恋的。

  提起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大热点,非主持人倪萍莫属。她把金鸡奖的颁奖典礼当成了自家人的联欢,说了不少引起争议的言论,成功抢去了颁奖仪式上的风头。而今年,接棒倪萍的是杨澜,她将和吴大维以及大连电视台主持人一起出任本次电影节开幕式的主持人。相信杨澜的沉稳和知性,会让大家感受到晚会的别样风采。

  记者在彩排现场见到了中国第一男旦、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blog),刚刚参加完马来西亚群星为中国四川灾区孩子募捐的“人间有情,大爱无疆慈善演唱会”的他,一身运动装束参加彩排。今晚,他将表演《贵妃醉酒》和《游园惊梦(金鸡百花开幕晚会大众唱主角玩转光影色)》片段,不过他会在表演中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让大家看到一个新“贵妃”,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戏曲与电影的联系。

  在引人关注的明星阵容方面,除了出席开幕式的电影界导演、演员外,表演嘉宾有港台艺人黎明(听歌)张震萧亚轩(金鸡百花开幕晚会大众唱主角玩转光影色 听歌 blog),内地一线唱将孙楠(听歌)将演唱动画电影《大禹治水》的主题歌,集结号(金鸡百花开幕晚会大众唱主角玩转光影色)》中的“谷子地”张涵予(金鸡百花开幕晚会大众唱主角玩转光影色 blog)也将在音乐声中表演电影独白。

  据悉,晚会将由辽宁卫视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鸡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