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妖皮皮质神奇配色难 毛发比头发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7:56  新民晚报
《画皮》妖皮皮质神奇配色难毛发比头发细(图)

周迅“蜕皮”

  不久前网上公布即将上映的新版电影《画皮》预告片中的最后一个镜头很是骇人:周迅(听歌)饰演的“九霄美狐”小唯双手抱头几欲撕开一层皮。这层皮究竟是如何做出来的?新版电影《画皮》的造型设计吴宝玲(blog)和特技化妆师邱瑞娴近日向记者解读《画皮》背后的那层皮,据称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几秒钟,就这几秒钟花费了100多万元的制作费用。

  皮质神奇配色难

  据吴宝玲介绍,新版《画皮》中的“皮”是用特殊材质制作的,质地很薄,面部表情还可以通过皮清晰地表现出来。皮的原材料是专程从美国采购的,再交香港的特技团队制作而成。材料在运输和制作过程中都必须保持在气温15摄氏度左右,否则材料即会变硬变色。由于东方人皮肤的底色比较复杂,给这张来自美国的皮配色也是个难题。虽然这张“画”皮下没有血管,乍一看是白色,其实里面红,黄,绿三种颜色都有。在给周迅化妆时,化妆师们只有依靠自己的经验完成转换。

  毛发更比头发细

  特技化妆师邱瑞娴介绍说,刚制作出来的时候,皮上是没有毛发也没有颜色的,因此给这身皮粘上毛发成了特技化妆师每日的工作重点:头发的一部分和眉毛都是用的胎毛,比一般头发还细得多,化妆师要一根根粘上去的。“经常粘头发的时候,眼睛都花了,有时候夹起来再放到皮上就已经看不见了。还不能用太大力气去夹它,容易断,工作非常烦琐。”贴皮粘毛麻烦,因为材料虽然薄但不很透气,又都是些胶,每次试妆时周迅的皮肤都会过敏得很厉害,所以邱瑞娴总要在卸妆之后拿一些特殊的护理用品给她用。

  如何脱皮还是谜

  吴宝玲说新版《画皮》中的“皮”的创作灵感都来自《聊斋志异》原著中那段关于皮的描述:“原文中关于皮的描述很短,‘见一狞鬼,面翠色,齿尖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女子。’说句实在话这段原文很恐怖,我在看的时候,经常会觉得不寒而栗。”但是影片如何呈现原文中的恐怖场景?“经我们各部门主创研制和反复测试,认定最后的方案是最易为观众接受,同时又达到符合原著的效果。”吴宝玲介绍说。这张“皮”是电影《画皮》的核心道具,而周迅最终在电影中是如何脱下这层皮的,脱皮之后又将是什么样子,吴宝玲没有透露。不过据称,这张皮在电影中只出现了6秒钟,为了这6秒钟的镜头,剧组花费了100多万元的费用。

  本报记者 周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