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亮相金鸡百花 不提黎明版“梅兰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8:05  新浪娱乐
李玉刚亮相金鸡百花不提黎明版“梅兰芳”(图)

李玉刚和黎明的旦角扮相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晚19:40盛大开幕,表演嘉宾中,记者看到了李玉刚(blog)黎明(听歌)的名字。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此次《梅兰芳》剧组派出男主角黎明登场表演,但黎明不会在开幕晚会上表演“梅派风采”。相反,曾经也得到过陈凯歌导演面试,但无缘电影《梅兰芳》的“中国第一男旦”李玉刚,则要在晚会上表演《贵妃醉酒》和昆曲《游园惊梦》。

  众所周知,《贵妃醉酒》和昆曲《游园惊梦》皆是梅兰芳大师的代表作品,这次是否要在舞台上和黎明来一次“暗战”?李玉刚在排练时表示,对于梅兰芳大师,他用“无法超越”来形容这位心中的偶像。

  李玉刚说,因为自己不是专业的京剧演员,此次演出的二段曲目,是由大会导演组来确认,并组织导演重新编排过,内容上可能取材于梅兰芒大师精典选段中的重要原素,但实际表演会加入很多新的表演技巧,节目组称,李玉刚的节目还是要力求一个“新”字,所以,李玉刚的最新单曲“新贵妃醉酒”的旋律也将出现在这组节目中。而李玉刚本人还透露,这次他表演的二个节目的音乐实际上是一个整体,可能有大弦乐加上京胡的伴奏,给人一种跨越时空的概念,李玉刚也想通过这组节目向大师致敬。

  李玉刚也希望大家不要把他和黎明作比较:“黎明是很好的演员,梅兰芳大师是我一生的偶像,而陈凯歌导演也是我尊敬的师长,我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梅兰芳这部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梅大师的艺术和品德,这是我应该学习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