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节开幕 《黄金甲》退出拒说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02  北京娱乐信报
金鸡百花节开幕《黄金甲》退出拒说原因
萧亚轩在电影节开幕晚会上表演劲歌热舞。CFP/供图

  昨天,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开幕,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宣布退出评选引起巨大关注。而对退出原因,新画面公司上上下下都不愿开口。据了解,这是金鸡百花电影节历史上第一部自动退出的影片。

  -官方确认

  《黄金甲》确实退出了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向中国电影节协会常务副主席、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问了一个尴尬的问题,“为什么让大众评委观摩的影片由10部变作了9部,《满城尽带黄金甲》去哪儿了?是宣布退出了吗?”刚才还慷慨激昂大谈电影节改革的康健民脸色一沉,“我不知道你从哪儿知道的消息,但是是真的,《黄金甲》确实退出了。”

  -为何退赛

  新画面感到没面子?

  对于退出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是该片只有周杰伦(金鸡百花节开幕《黄金甲》退出拒说原因 听歌)入围最佳配角奖,新画面感到没有面子。康健民说:“虽然具体原因我们也还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不是新画面对我们不满。”

  康健民还坦言,自己曾找新画面沟通,但对方执意要退赛,组委会只有尊重他们的决定。“他们提出退出的时间是前天,之前没有和我们通告过这个事,因此,我们的宣传资料上还保存了这部电影的资料和照片,现在还来不及更换。”康健民的言语表明,《黄金甲》的确给百花奖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随后,主办方负责人特意高调澄清:“《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退出,并不影响周杰伦的最佳配角奖评比。”

  -是否封杀

  中影协不会惩罚

  有记者问,针对《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这一举动,中影协会不会有什么惩罚措施?今后会不会对制片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进行封杀?

  康健民说:“惩罚不会有,因为毕竟这样的情况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而相关条款里也没有类似的惩罚措施。至于封杀,是更不可能的。中影协有八个字宗旨‘与人为善,决不树敌’。”

  -就是不说

  新画面上下封口

  记者致电新画面负责人兼张艺谋发言人张伟平,但其电话已转至移动秘书台。之后,又联系到该公司负责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说:“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没办法作出回应。因为张艺谋导演要忙奥运会的事情,所以从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公司就一直处于放假状态。”信报记者 宗珊

  -明星

  归亚蕾:要让王夫人“服众”

  信报讯(记者宗珊)“13年了。自打拍摄电视剧《雷雨》开始,我已经在祖国大陆拍了13年的戏。”归亚蕾回忆起这些年来的艺术历程时自豪地说。这次,她凭借在电影《云水谣》中老年王碧云一角,获得百花奖提名,而且票数遥遥领先。

  昨天下午,归亚蕾跟记者回忆了拍戏的历程,其中包括她目前正在拍摄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

  归亚蕾透露,新版《红楼梦》拍得很慢,很认真。自己拍了3个月,才拍了40多场戏,占自己戏份儿的1/5。在一般观众的心中,王夫人是一个表面和善、骨子里狠毒的女人,也算是封建家长的代表。但归亚蕾有自己的理解。“在对待宝玉的婚姻问题上,她有私心在里面,但更多的是爱子心切。在对待家事上,王夫人也有民主的一面,否则也不可能深得老祖宗的信赖、晚辈的信服。”所以归亚蕾说她在表演的时候,要向观众展现王夫人有手腕,但一点也不张扬,让观众觉得都应该去维护她。

  -声音

  今年没有“双黄蛋”

  “来自全国各地的101位观众评委将在电影节期间对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然后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观众可以见证整个投票过程。最后,各单项奖项将由票数最高的获得,这样一来,今年将没有产生‘双黄蛋’的可能。”——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