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退出百花影片奖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57  京华时报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上午,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爆出消息,《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宣布退出百花奖评选。影协表示,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这并不妨碍周杰伦依然是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候选人。

  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影协负责人康健民提问,据了解,在大连观摩影片的大众评委观看的候选影片是9部,唯独缺少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但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实退出了本届百花奖的角逐。”康健民虽然神态有些尴尬,但语气坚决,现场一片哗然。

  康健民介绍,这是百花奖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剧组退出评选。康健民说,影片制片方新画面公司是8日临时书面提出退出的,尽管组委会予以挽留,但对方仍然坚持退出。“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意见……我们也不好处罚,因为没有相应条例和规则。”他说,这件事虽然不会为百花奖带来负面影响,但确实暴露出一些新问题,将考虑调整评选章程。

  消息一经宣布,立刻有记者追问,是不是片方对百花奖有不满或者不重视而退出。“肯定不是。新画面公司是在这两天才提出的,而不是当初公布名单后提出的。如果剧组不愿参加角逐,电影家协会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康健民直言,他将和剧组进一步沟通究竟是什么原因。

  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影协副秘书长柳秀文透露,该片获得本届百花奖影片奖的候选,张艺谋周润发巩俐、周杰伦、李曼分别凭该片获得最佳导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的候选,但最终只有周杰伦获得提名。不过《黄金甲》影片的退出并不影响该片单项奖的角逐,电影家协会特别强调,周杰伦依然是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候选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