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黄金甲》突然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1: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黄金甲》突然退出
张伟平:我们退出! 张艺谋:这样不好吧?(设计台词)

  本报大连专电 昨日,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开幕。昨日上午,本来常规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却爆出了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退出百花奖评选的消息,令台下一干记者哗然。

  开幕前一天 新画面不干了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发现入围影片中突然少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对于这一疑问,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解释说:“前天我们突然接到了《黄金甲》制片方新画面公司的通知,他们单方面决定退出百花奖评选。”台下顿时议论声四起。据悉,在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上,《云水谣》八项提名、《集结号》七项提名,当年的票房冠军《满城尽带黄金甲》却仅仅只有一项“最佳男配”(周杰伦(金鸡百花电影节《黄金甲》突然退出 听歌))提名,而包括周润发(金鸡百花电影节《黄金甲》突然退出 听歌)巩俐等大腕竟连入围的份都没有。

  现场有记者问道:“是否因为《黄金甲》对‘百花奖’不感兴趣而决定退出?”康健民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只说制片方退赛也没说明原因,只是给电影节评奖办公室打了一个电话,连传真都没有,显得很是轻率和随意,这也让组委会感到尴尬。

  负责人改口 新画面没回应

  发布会结束之后,康健民像当红明星一样被记者团团围住。康健民表示,中国影协并不会因为《黄金甲》退赛就封杀新画面。不过,后来的一句话透露出影协的无奈,康健民说有关章程中并没有规定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处理,以后会考虑修改章程,完善一些条款。

  在随后的记者招待酒会上,电影节主办方一名负责人突然改口,特意高调澄清:“《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评比。”不过值得推敲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并没有入围该奖项,又谈何退出,让台下记者们相当疑惑。随后记者致电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不料其手机已转至秘书台。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不愿对此作出正面回应,她说:“张艺谋导演要忙奥运会的事情,从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公司就一直处于放假状态。” 本栏稿件由特派记者 罗伟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