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城尽带黄金甲》退出百花奖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钱佳芸) 昨天上午,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举办了开幕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副主席康健民被迫承认《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于前日退出本届百花奖评选。不过,在昨天中午,百花奖组委会方面又再次就《黄金甲》的事情予以澄清,表示这部电影目前只是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角逐,但其他单项奖还是会参加。

  在今年电影节开幕之前,网上曾经出现过一个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调查,针对百花奖究竟有多少人在参与投票、都是什么人在投票等方面进行核实,得出的结果是目前百花奖基本上不是由主流电影观众进行评选。对此,康健民昨日回应称:“本届百花奖投票人数,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260万人次,根据我们的调查,有近80%的投票者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所有投票观众的平均年龄为33.7岁。”

  昨日有细心的记者发现,电影节原本号称为评委们组织10部电影的观摩,但到最后出现在名单里的只有9部,唯独缺少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对此,康健民在记者们的追问下承认说,《黄金甲》的制片方的确在前天向组委会发来通知,正式撤出百花奖的评选。有记者追问是不是因为对《黄金甲》百花奖不满或者不重视,康健民则一脸严肃地说:“肯定不是,虽然具体原因我们也还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但在中午举行的记者招待酒会上,电影节主办方负责人突然在台上宣布澄清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评比。其他单项评选依然参加。”不过有意思的是,从百花奖的入围名单就可以看出,《满城尽带黄金甲》并没有入围最佳故事片奖——这也就根本无所谓“退出”的问题。此外,所谓的“单项”无非也就是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退出百花奖说法不一 听歌)入围最佳男配角而已。而《黄金甲》退出一事,由于片方处于放假状态,因此无法得到明确的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