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退出“百花”观摩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4:39  信息时报
《黄金甲》退出“百花”观摩评选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奖暨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晚在大连开幕,但昨日却惊爆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宣布退出观摩影片的评选,对此,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他们是在8日才收到《黄金甲》制片公司的临时退赛告知;而新画面公司对此事也未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老总张伟平更“明智”地一早把手机转到秘书台,让“退赛事件”疑云顿生。

  据悉,本届电影节原定大众评委观摩的影片为10部,但昨天的发布会上,入围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并不在观摩之列,所有入围影片突然变成9部。对此,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新画面单方面决定退出百花奖评选;不过,《黄金甲》只是退出观摩影片部分,其他单项奖项还照旧参评。康健民有些无奈地说,“我们希望他们不要这样,但他们一定要这样,我们也没办法。”至于新画面是否会因此而遭到电影节方面的永久封杀,康健民强调,“我们的准则是广交朋友,绝不树敌,所以不会封杀谁。”

  其实,这场退赛对双方来说实在是无伤大雅。《黄金甲》只是退出观摩影片部分,并不影响周杰伦(《黄金甲》退出“百花”观摩评选 听歌)在“更有分量”的“最佳男配角”方面的角逐;反观百花的大众评委们,也无需忍受2个小时的折磨重新回味周杰伦的“机器猫”造型,电影节又平添一大话题,岂非皆大欢喜?此外,13日晚将举行百花奖的颁奖典礼。

  退赛有此一说

  对于《黄金甲》退出的原因,外界作出了各种分析。

  传言一:有人认为,作为一部已经在2006年底上映的华语商业大片,《黄金甲》已经赚了个盆满钵满。可是这届百花奖只给了它一个观摩影片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纯属怠慢,于是,《黄金甲》一不高兴就干脆“耍大牌”不去了。

  传言二:也有人认为,是不是新画面提前得到情报,知道自己最后在百花奖上“颗粒无收”,为了保存颜面,干脆先发制人,宣布不参加了,还能有点面子。

  时报记者 周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