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退出金鸡百花奖 组委会手足无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40  楚天都市报
《黄金甲》退出金鸡百花奖组委会手足无措(图)

《黄金甲》退出毫无预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9月10日大连电(记者戎钰)今天上午,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爆出大猛料:《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临时通知组委会,宣布该片退出本届百花奖的评选。这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以来,第一次出现影片退赛,组委会一时间也手足无措,无策应对。

  毫无预警 决绝离开

  根据百花奖的章程,只有“票房达到500万元、电视播出达3000万人次”的电影才有资格列为候选影片。今年,这10个席位被《集结号》、《满城尽带黄金甲》、《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等影片瓜分,所有的提名从这10部电影里产生。

  但发布会上有记者发现,10部候选影片忽然变成9部,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不知去向。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康健民无奈地解释,前天他们突然接到了《黄金甲》制片公司的通知,宣布单方面退出百花奖的评选。

  发布会一结束,康健民立刻陷入“包围圈”。但不管记者如何旁敲侧击,康健民坚称,是“张艺谋那边”突然打了一个电话给组委会,直接说要退出,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他们目前还在与片方沟通,如果对方仍不改口,他们也没法强留。

  有记者问,百花奖会不会封杀《黄金甲》,给其他剧组上一堂“纪律课”?康健民断然否认,“百花奖广交朋友,永不树敌。”他强调,百花奖是一个由观众参与的奖项,没有强制性,如果对方不愿参加,组委会绝对尊重他们的选择。

  康健民笑称,有了这次的经验,百花奖的章程里有必要加一条,对“自动请退”的情况加以规范。

  片方回避 真相未明

  虽然康健民三缄其口,但与会记者纷纷猜测,在本届百花奖上备受冷落,大概是《黄金甲》退出的真正原因。

  能高居当年票房冠军,《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群众基础不可小觑,可不知为什么,在号称代表群众意见的百花奖上,《黄金甲》一点都得意不起来。虽与《集结号》和《云水谣》同列“十大”,但在各奖项提名中,《黄金甲》几乎全军覆没,张艺谋、巩俐周润发(《黄金甲》退出金鸡百花奖组委会手足无措(图) 听歌)纷纷落马,只余周杰伦(《黄金甲》退出金鸡百花奖组委会手足无措(图) 听歌)一根独苗角逐最佳男配角。

  发布会后,记者立刻联系《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方新画面公司,负责人张伟平电话已经转入小秘书状态,宣传人员不是关机就是不接电话。

  当事人回避,知情人隐身,《黄金甲》退出百花奖的真正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对于电影剧组来说,参加电影节无外乎是为名利二字。像《黄金甲》这种不奢望再赚一个亿的电影,确实没必要再为一个提名抢破头,适时退出也不失为上策,况且,又给本届百花奖造了个猛料,功德圆满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鸡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