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退出百花 组委会尊重对方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03  红网-潇湘晨报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开幕起波澜,传新画面不满入围奖项太少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在大连开幕。

  本届电影节原定大众评委观摩的影片为10部,但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记者却发现观摩的入围影片突然变成了9部,“缺席”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坊间有传闻称,因不满只在最佳男配角奖项上入围,“黄金甲”的出品方新画面公司决定退出。到本报截稿时止,新画面方面未做正面回应。

  本报记者龙玲 大连报道

  退出只因组委会“怠慢”?

  对“黄金甲”临时退出百花奖,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解释说:“这一决定其实是在一天前才做出来的,因为前天突然接到了‘黄金甲’制片公司的通知,他们单方面决定退出百花奖。”

  有消息称,“黄金甲”退出的主要原因是入围名单中,《集结号》明显人气高过“黄金甲”,且《集结号》在本次电影节设立的七个奖项中,每一项都有入围,而“黄金甲”此次只有周杰伦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奖,导致新画面不满被百花“怠慢”而退出。

  对此,康健民表示:“虽然具体原因我们也还不知道,但肯定不是这个原因。为什么《投名状》、《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大片没有入围太多奖项,我想是大众评审的品味在提高,不仅仅满足于娱乐消遣。”

  但在随后的记者招待酒会上,电影节主办方负责人突然改口,特意高调澄清:“《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评比。”不过值得推敲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并没有入围该奖项,又谈何退出,让台下媒体相当疑惑。

  声音

  新画面:未有正面回应

  对于“黄金甲”退赛一事,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出品方新画面公司负责人兼张艺谋发言人张伟平,但其手机已转移至秘书台。其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张艺谋要忙奥运会的事情,所以公司一直处于放假状态,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

  组委会:尊重对方选择

  “黄金甲”突然退出,多少对电影节有些负面影响,组委会是否会从此封杀新画面?康健民表示,“我们的宗旨是广交朋友,所以不会封杀谁,也非常欢迎新画面今后继续参加百花奖。”康健民还表示,百花奖是一个由观众广泛参与的奖项,如果剧组不愿参加角逐,协会会尊重他们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