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开幕一波三折 黄金甲退赛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10  新闻晨报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第一天,就爆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退出百花奖评选”事件。电影节组委会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因未提供拷贝让101名终审观众评委看片,《黄金甲》主动退出百花奖。正当记者们疑惑《黄金甲》剧组唯一获得提名的周杰伦(百花奖开幕一波三折黄金甲退赛摆乌龙 听歌)是否还会竞争最佳男配角时,电影节组委会告知所有记者:“《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影片的评选。”整个“退赛事件”宛如一场闹剧。

  昨天上午,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举行新闻通气会,现场,一位身着组委会分发服装的东北记者提问:为何今年交给101名观众评审的入围影片从10部减少为9部,原本入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缘何不见踪影?组委会秘书长康健民对此表态说,他们几天前收到新画面公司回应,称正式退出本届百花奖评选。此言一出,场下一片哗然。《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虽然被初选进10部优秀影片之列,但在第二轮大众投票过程中却所获不多,近乎全军覆没,仅周杰伦一人入围最佳男配角的5人候选名单。被问及新画面公司退出的原因时,康健民表示对方也没有给出退赛原因,不过他否认了记者提出的“张艺谋张伟平对‘黄金甲’提名太少不满”的说法,并表示还会与对方继续沟通。

  在记者们已经麻木的神经被“‘黄金甲’临时退赛”的猛料刺激后,不少人都有些疑惑,百花奖评选并不需要影片报名,凡是过去两年票房达到规定数字的影片均自动获得评选资格,《满城尽带黄金甲》又缘何有“退出”的说法?此外,根据百花奖评选规则,《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在观众投票“十进五”的环节中出局,并未入围竞逐“最佳影片”的五部影片之列,说“退出”只可能是退出“最佳男配角”的角逐,而在组委会发的手册上,周杰伦的名字依然赫然在列。在稍后的欢迎午宴上,组委会临时公布的一个通知则更让人哭笑不得,一位工作人员上台宣布:“‘黄金甲’只退出最佳影片,仍参加其它奖项的角逐。”

  “‘黄金甲’退赛”,短短半天内一波三折,从一起闹剧变成了一次乌龙。事件的另一个当事方则自始至终保持沉默,新画面公司负责人张伟平将手机转至秘书台,未对此事作出回应,而新画面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完全不清楚。对于一向看重票房的张伟平来说,百花奖本来就待“黄金甲”很冷淡,再则得奖对票房也毫无帮助,因此给予百花奖冷遇也在意料之中。鉴于百花奖组委会前后说法不一,也有人怀疑“‘黄金甲’退出事件”是一次拙劣的炒作,毕竟在冷清小雨中开幕的百花奖太平淡,太缺乏关注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满城尽带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