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早几年我真不敢演《画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16  竞报
陈坤:早几年我真不敢演《画皮》(图)

陈坤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画皮》主演昨日午后,一身黑装的陈坤在三里屯一家咖啡馆外,用手机给自己拍下一张照片:“这是看完《画皮》后的第一张照片。”他喜悦、他骄傲,因为自己的表演,因为好朋友周迅赵薇在片中的出色,因为他自己终于放下了“自恋和抢戏”的戏码。

  沉浸在看片喜悦中印象里陈坤是个非常冷静而直率的人,不愿意圆滑,之前有一次目睹某电视台采访他,仿佛是问他和妈妈如何如何,他很直率地回答:“对不起,我不喜欢回答私事。”让电视台的小姑娘遭遇冷场。所以昨天采访他,记者也很担心冷场,准备了好多问题不说,还私底下问了经纪人企宣他比较喜欢聊什么,答案竟然是“佛学”。

  我汗。不过幸运的是,和记者一同刚刚看过《画皮》的他显然是沉浸在看片后的喜悦中,采访中,他自己滔滔不绝地说啊说啊,然后还很不好意思地道歉:“对不起,我说的这些是不是太抽象了,你是不是不好写?”

  采访定在三里屯的一家咖啡馆,陈坤立刻挑了个有阳光的座位。“你很喜欢晒太阳?”我问。“不知道有多喜欢。”停顿了一下,他说:“昨天还在下雨,今天天气竟然会这么好,谁能想到?”

  下狠心接下角色“你喜欢这部电影吗?”他先问我,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开心地说:“你不知道,当初接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游移的男人有多难演!”的确,周迅扮演妖狐,是妖怪,有个范本,赵薇演夫人,大度,也许能够想象出来,“可是我这个角色,完全没有标准可言。”片中,陈坤扮演的将军,被两个女人吸引,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让他动心,他有可能被千夫所指,让他不动心,又何来故事的发展。

  “我想打造一种古代‘仕’的胸怀,他知道老婆去找旧情人帮忙,但他不说出来,而是在年夜饭上为老婆布菜;他受到周迅扮演的妖怪的吸引,爱上了她,他在美女宽衣解带宁可做一夜情人的时候,会拒绝,因为他不愿意占任何人的便宜;他面对老婆的旧情人也是老上司,胸怀宽广愿意挽留对方,乃至交出兵权;他虽然喜欢新恋情,但是面对老婆是妖怪时,愿意放弃生命来追随。他没有受到规矩的束缚,而是追随自己的内心世界。”

  放下自恋不爱洗脸印象里,陈坤是个阴柔的男人,他之前在电影或电视剧中扮演的角色也是如此,《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子坤、《理发师》中的陆平、《巴尔扎克和小裁缝》中的罗明,似乎他多敏感而少阳刚,多深情而少豪情,多帅气而少英气。但是在《画皮》中,他从男孩成长为男人,从书生拓展到将军。“可别叫我男人,我还不想长大。”陈坤玩笑地说:“不过早几年,这样的角色我真演不出来,有些东西,必须经历岁月的积淀,才能懂。”

  “我很开心自己在这个角色里面不再是我自己了,从《理发师》开始,我就一直试图转变。”陈坤说,“我现在没有以前自恋了,我不会使劲儿抢戏。你知道,所有的演员都会为了努力表现自己而抢戏。”

  “我甚至不照镜子,也不喜欢洗脸。”陈坤把手指放在嘴唇上,意思要保密。“自己演的电影会看,但电视剧却看不全,因为太长了。”

  绷着劲儿不敢笑场电影中,陈坤遭遇赵薇和周迅,两个圈内最好的朋友,他自己都不敢确信这样的好运气:“记得我上午去参加《花花型警》的首映,下午就去参加《画皮》的开机,当时知道周迅演妖怪,后来又得知赵薇要扮演我老婆,觉得人生竟然如此玄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