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城尽带黄金甲》宣布退出百花奖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28  竞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宣布退出百花奖评选

《满城尽带黄金甲》海报

  竞报讯(记者张硕)“金鸡缺金甲,百花少菊花”。昨日,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就在电影节开幕几小时前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在记者的追问下爆出了本届电影节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满城尽带黄金甲》宣布退出最佳故事片评选,具体原因却不得而知。

  《黄金甲》退出百花奖

  在上午11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什么进入大众评委观摩环节的候选影片由十部减少为九部?”

  现场一片哗然。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但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实退出了本届百花奖的角逐。”在随后的电影节招待酒会上,电影节主办方却突然改口说,《黄金甲》只是退出了最佳故事片的角逐,其他奖项的评选仍然参与。

  最佳故事片一直都是观众最关注的奖项之一,在《隐形的翅膀》《东京审判》《云水谣》《集结号》《疯狂的石头》《投名状》《长江七号》《宝葫芦的秘密》《宝贝计划》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共十部影片中,《集结号》的呼声最高。虽然最终的获奖结果要等大众评委观摩这十部影片后再投票产生,但是《黄金甲》退出还是引来了公众对于大赛不公的质疑。现场有记者问:“是不是因为制片方不满只有周杰伦入围男配,认为评选不公?”组委会副主席康健民矢口否认:“肯定不是,虽然具体原因我们也还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投名状》、《黄金甲》这样的大片没有入围太多奖项,我想是因为大众评审的品位在提高,不仅仅满足于娱乐消遣。”

  组委会:退赛原因不详

  康健民在发布会上表示,组委会也是在两天前才接到《黄金甲》制片方退出的消息,但具体原因不清楚,“这是百花奖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剧组退出评选,但百花奖是个由观众广泛参与的奖项,不具强制性,如剧组不愿参加角逐,协会尊重他们的选择。”他表示在电影节结束后,他将与剧组做进一步的沟通,以确定剧组自愿请退的原因。目前,《黄金甲》的制片方和张伟平都未予回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