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昨晚开幕 为中国电影103岁祝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3:12  长沙晚报
金鸡百花昨晚开幕为中国电影103岁祝寿(图)

开幕式晚会主持人之一杨澜。CFP供图

金鸡百花昨晚开幕为中国电影103岁祝寿(图)

张涵予深情朗诵重现《集结号》感人场面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 桑琴)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开幕。本届电影节着眼于时代性、人文性,最大限度地突出电影的元素与主题,用电影的光与影(blog)、电影人的欢笑与泪水为103岁的中国电影祝寿。

  2008年的中国发生了许多大事,最让人瞩目的莫过于刚刚成功举办完的北京奥运会。昨晚的电影节开幕式很大一个特色就是突出和展示奥运。半个多世纪前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向世界昭示了中国人的自强不息,76年以后,在大银幕上“代替”刘长春出征的演员李兆林用同样的奋勇拼搏传递着前辈的奥运理念。昨晚“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儿子及李兆林,以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连籍运动员李永波、张宁等都应邀出现在舞台上,共同唱起《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题曲《站起来》。

  电影文化在中国最普通群众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诸多与电影息息相关的老百姓昨晚都走上了开幕式的舞台,他们中有老一代的电影放映员,有已经退休的电影售票员,有做了60多年群众演员的从业人员,更有保存着从1950年创刊以来所有《大众电影》杂志的忠实影迷——他们见证了中国电影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电影几十年来的峥嵘岁月。

  除了普通百姓讲述自己与电影的故事,还有许多电影明星用不同的方式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展现他们与电影的不解情缘。刚刚在电影中塑造了梅兰芳一角的香港天王黎明(听歌),就用歌曲《两个人的烟火》展现了身为影视人的电影之路。在本届百花奖中拿到7个奖项提名的影片集结号(金鸡百花昨晚开幕为中国电影103岁祝寿(图))》是本次开幕式重点关注对象。昨晚,男主角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金鸡百花昨晚开幕为中国电影103岁祝寿(图) blog)亮相现场进行了一段别具风格的配乐朗诵,把大家再次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却又充满激情的战场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鸡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