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部国产新片借金鸡百花电影节试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专电(记者白瀛、魏运亨)正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主办方挑选了33部国产新片进行展映和推介,旨在推动国产影片顺利进入流通渠道,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9日在推介展映开幕式上说,这些影片是从近两年来国内电影人的百部新作中精选出来的,既有各方面评价良好的主旋律影片,也有在艺术上积极探索的艺术片,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商业片。

  展映影片包括:表现四川古老民俗“踩桥”的《踩桥》、反映毛泽东建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第一军规》、记载一位哈尼族孩子童年的《俄玛之子》、反映19世纪华工悲惨生活的《金山》、通过寻犬而寻找母女情的《麻辣母女》、描写农民工子女的《我坚强的小船》以及《5·12汶川不相信眼泪》等。

  2007年我国创作生产故事影片402部,实现了连续5年的高速增长,创国产影片年产量的历史记录。据悉,在海内外大片的冲击下,多年来,有约1/3的国产影片因质量差等原因,无法进入城市主流院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