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甲》临阵退出百花 官方解释难自圆其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39  新闻晚报

  正当云集大连的众媒体为缺乏曝料新闻而闹心时,电影节组委会却意外地踢爆了一颗 “重磅炸弹”:《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临时退出本届百花奖评比!这是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在昨天的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送上的第一份“大礼”。

  不过,截至今日上午,《黄金甲》制片方仍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这份“大礼”曝光的背后似乎暗藏了某些玄机,引得记者们纷纷猜测:究竟是《黄金甲》瞧不上百花奖的影响力,还是百花奖想借 《黄金甲》的新闻来装点门面呢?

  《黄金甲》无缘故事片奖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抛出问题:“为什么进入大众评委观摩环节的候选影片由10部减少为9部? ”组委会主任康健民直言:“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但是《黄金甲》确实在两天前突然退出了本届百花奖的角逐。 ”顿时台下众记者一片哗然。在随后的电影节招待酒会上,主办方进一步解释说,《黄金甲》只是退出了故事片奖的角逐,获提名的周杰伦(《黄金甲》临阵退出百花官方解释难自圆其说 听歌)仍然会参评最佳男配角奖。但是记者从本届金鸡百花奖的提名名单中发现,《黄金甲》并未获得最佳影片的提名,而只有周杰伦获得最佳男配角一项提名。所以官方代表的发言很难自圆其说。

  百花奖尚无“惩罚”机制

  对于《黄金甲》突然退赛的原因,康健民表示组委会也是在两天前才接到影片制片方打来的电话,表示要退出本次评奖,但是具体原因并不清楚,这也是百花奖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影片退出评选。

  而对于 《黄金甲》的此类举动,百花奖组委会是否会采取某些“惩罚”措施呢?康健民说:“百花奖是一个由观众广泛参与的奖项,不具有强制性,如果制片方不愿参加角逐,协会也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 ”《黄金甲》的退出也提醒他们有必要将“自动请退”加入电影节章程,针对不同的情况加以规范。

  尽管尚不清楚《黄金甲》退赛的原因,但康健民却对记者提出的 “是否因为对百花奖不满或者百花奖不具吸引力(听歌)”的猜测予以了坚决否认,“肯定不是因为这些原因,我个人不认为百花奖没有吸引力。我们一向是广交朋友的,所以我们会再和《黄金甲》制片方沟通。 ”

  记者随后还拨打了《黄金甲》出品方负责人张伟平和制作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宣传人员的电话,但奇怪的是,几位相关人员的手机均已转移至秘书台,记者留言后截至今日上午仍未得到回复。晚报特派记者 轩召强大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