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推广国粹 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21:47  新浪娱乐
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吴京淡然微笑

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女主角celina jade

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现场合影

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寇占文

  

新浪娱乐讯 吴京自导自演的首部功夫片《狼牙之阿布》9月11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也许是当了导演的缘故,发布会上吴京显得特别能说会道,对媒体的提问是来者不拒,还不时开起了玩笑,“太极功夫”也耍得得心应手。

  关于导演

  当导演是吴京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虽然在进入影视圈十三年后才得偿所愿,吴京却说这段经历并不漫长,“我不是一炮而红的那种,而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慢慢积攒起来的,我还年轻,虽然已经干了十三年。”

  第一次当导演,吴京说自己最初很紧张,但是老板黄柏高的一番“不像老板说的话”让他卸下了心里的石头,“他跟我说,‘你要有信心、决心、野心,担心给我,如果超支你就超吧。’”现在影片已经拍摄完成,预计将于今年十一月上映,当被问到会不会担心票房时,吴京说当导演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对他自己来说已经成功了,至于影片成不成功,“再说吧”。

  关于武打

  正如吴思远解释影片的片名,“狼牙”听上去就是一个充满杀气的功夫片,而曾在一系列港片里奉献出精彩武打动作的吴京会如何处理自己的处女作是所有媒体关心的问题。“《狼牙》能用什么招就用什么招,能打人的就是好招,如果说这部影片的特点,那就是我们每场打戏都不同,突出的就是‘力量’。”吴京说,在这部影片里,他扮演的阿布会和各路高手一一过招,而从曝光的片花看,拳拳到肉的真功夫震撼力十足。

  在所有的动作场面中,吴京印象最深的是一场和巨人对打的戏,“那是身高两米零八的巨人,体重150公斤,穿54号的鞋,和他对打很难把握力量,而且还要迁就对方,那十天很辛苦。”

  关于文戏

  吴京说,《狼牙之阿布》是一部表现男人责任感的影片,是动作和情感的结合,自然文戏是其中必不可少而甚为重要的一部分,而这也正是吴京最担心的部分,所幸有吴思远私下里传授秘诀,不过秘诀是什么,吴京不肯透露,“秘诀当然不能说了,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两个字,情怀。”

  女一号Celina Jade对吴京的武戏文戏都赞不绝口,吴京也毫不谦虚地“自卖自夸”,谈起了自己的爱情经,“我和李忠志已经合作第五次了,我们都是很浪漫的人,爱情最美的时候就是那层窗户纸没有捅破,互相猜心思的时候,我们都有那种情怀。”

  关于将来

  在木乃伊(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3》中,吴京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能和李连杰(吴京推广国粹完成导演处女作《狼牙之阿布》 blog)对打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个这样的机会。”吴京说虽然这次客串只有10秒钟,但是他有机会看到了好莱坞大片的制作,并看到了一些自己无法认同的方面,“也许我们是穷孩子穷惯了,我们只有三百万美元,看到人家两亿美元的制作浪费就会很心疼。”

  客串《木乃伊3》是否是意味着吴京打算向好莱坞发展?吴京说有这个机会当然好,但是他更希望把功夫这个中国的国粹整体打出去,“如果说好莱坞是电影的殿堂,我当然希望能够得到肯定,所谓的打到好莱坞,但是我认为全世界拍功夫电影拍得最棒的地方是香港,外国人对中国文化有些还不能理解。”

  吴京说,经纪人对他说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他说应该是把有能力的人团结在你身边,而不是你一个人领到其他人去完成你的梦想。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要一个一个地打出去,不要一盘散沙,而要把中国功夫整体地打到全世界。现在我们功夫动画电影已经拍不过人家了,如果真人电影也拍不过人家,就太丢人了。” 柯璐/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吴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