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电影节新片齐亮相 吴京张卫健文武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23:00  北京晨报

百花电影节新片齐亮相吴京张卫健文武斗法(图)

吴京

百花电影节新片齐亮相吴京张卫健文武斗法(图)

张卫健

  黄金甲(blog)》退赛的余波未息,内地的武打明星吴京和以喜剧见长的香港演员张卫健(听歌)又在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上演了一出“斗法”的好戏。昨天下午,由张卫健主演的《夺标》和由吴京主演的《狼牙之阿布》先后在大连亮相。尽管两部影片都以武打动作见长,但两组人马分别选择了黑白两个色系的服装出场,可谓泾渭分明。

  张卫健武戏很努力

  风格虽然不同,但《夺标》和《狼牙》都是以武打动作见长的影片,在武术上,张卫健自然不及科班出身的吴京了。张卫健也很清楚这一点,只表示自己很努力地跟导演学螳螂拳以及吊威亚表演的辛苦。但被要求现场展示一下“学习成果”时,张卫健却以“高手”的口吻开玩笑推脱:“千万别要求我现场表演哦!你们要知道,我是不会轻易现场表演的。”不过一说到《夺标》的文戏,张卫健就显得轻松自如,“导演要求我们武打要真,我当时就很好奇,爱情戏是不是也要真呢?真到什么程度?要是真到《色,戒》的程度,不知道女主角接不接受得了……还好,爱情戏只是点到为止。”

  吴京文戏很紧张

  相比文艺小生出身的张卫健,吴京在文戏方面显得经验不足,加上这次又有导演的重任在肩,只得向出品人吴思(blog)远请教拍文戏秘诀。“秘诀”到手后,吴京还很舍不得公开。他对媒体说:“既然是秘诀,我怎么会告诉你们呢。”但他并不知道,吴思远早就把所谓秘诀公之于众了——“文戏部分一定要讲清楚为什么而打”,实在是简单得不得了。文戏让吴京有些战战兢兢,武戏却是他的拿手菜。张卫健拍武戏让自己肋骨受伤,吴京却是要担心如何别让对手受伤。“我在片中最辛苦的就是同一个身高2.08米,体重150公斤的巨人打。他没拍过戏,个子又那么高,我又不能让他受伤……那10天真是太辛苦了!”看来吴京更希望2.08米的巨人同时也是武术高手。

  晨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