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籍演员汇聚百花奖 张涵晰廿年后回家乡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4:47  新浪娱乐
大连籍演员汇聚百花奖张涵晰廿年后回家乡圆梦

大连籍演员张涵晰

大连籍演员汇聚百花奖张涵晰廿年后回家乡圆梦

大连籍演员张涵晰

大连籍演员汇聚百花奖张涵晰廿年后回家乡圆梦

大连籍演员张涵晰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不少从大连走出的演员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参与这次盛会,国家话剧院演员张涵晰就是其中之一。离开大连整整二十年,张涵晰一直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拍一部戏,圆自己二十年前的梦。

  作为从大连走出去的演员,张涵晰说她离开大连已经二十年了,但是是在大连完成了她最初的表演启蒙课,“我从大连艺校毕业后就进入了大连话剧团,然后当兵到了北京,又转业到实验话剧团,就是现在的国家话剧院。”从事演艺事业这么多年,张涵晰说她特别希望可以回到大连拍戏,可是却一直没能实现这个愿望,此次作为百花奖颁奖典礼的嘉宾,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大连工作,意义自然也与众不同,“这几年来我保持每年演一部电影,二十年前,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梦,在大连做的梦,二十年后回来圆梦。”

  前不久,张涵晰完成了根据池莉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所以》的拍摄,接下来她将要在表现矿难救援的影片《太阳雨》中扮演一位矿长的妻子、电视台主编。这部影片的班底沿袭自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影片《我的母亲赵一曼》,而张涵晰也曾凭借影片中的赵一曼一角获得当年华表奖提名。虽然是和自己熟悉的班底合作,张涵晰却坦言有些担心,“真实的灾难特别难拍,更何况是表现矿难的场景,虽然我演的角色是站在地面为救援出谋划策,可是想到矿井里将要发生的一系列紧急情况,我还是会有些担心。” 柯璐/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涵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