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受延:林权泽是很伟大的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9: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自大连

  因为出演林权泽的《种女》,姜受延获得1987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成为韩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国际影后。而王全安《图雅的婚事》余男(姜受延:林权泽是很伟大的导演 blog)成为去年柏林电影节上最耀眼的华人女星。昨日,两位杰出的女演员同时在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出现。第一次参加金鸡百花的姜受延,此次是作为林权泽电影作品展开幕嘉宾特别赶来大连的。而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的余男,昨日又在大连成立了专属她的教育基金。

  姜受延想和林权泽再合作

  拍摄于20多年前的《种女》,是姜受延第一次与林权泽合作。这也是姜受延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对于第一次登上大银幕就捧回影后奖杯,姜受延至今仍觉“意外”:“当时韩国电影在国际上几乎默默无闻,甚至在韩国本土,我们的电影也没有受到重视。”

  对于姜受延来说,那么早就赢得威尼斯影后多少有些“压力”,让她真正感到高兴的是因为《种女》,她有机会能与林权泽导演合作,“他是一个很伟大的导演,他最新的一部电影《千年鹤》已经是他的第一百部作品。一个导演能够完成这么多数量的作品,而且其中很多部作品都被誉为经典,这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我为自己曾经与他有过两次合作而感到光荣。我很期待能够与林权泽导演再有第三次的合作。”

  余男“变身”教育大使

  作为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余男的“敬业”实在不及去年的刘嘉玲(听歌)。昨日下午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位大使,但活动主题居然是“余男教育基金”的成立。对此,余男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我们家有很多人都是从事教育事业的,所以我从小就希望有一天能够为教育做点事情,这次刚好有机会让我把100万元的代言费捐出来做这个基金,我不希望错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