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刘烨凭《硬汉》能横扫中国所有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9:21  华商晨报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 关舒柳)昨日,为了电影《硬汉》的宣传,作为监制和投资人的王晶(王晶:刘烨凭《硬汉》能横扫中国所有电影节)早早抵达了金鸡百花电影节。面对记者的刁钻问题,王晶不改大嘴本色。

  谈电影:《硬汉》与众不同

  说到《硬汉》的题材,王晶说自己看了这个故事不到几分钟,就决定要投资了,“因为这部电影的风格和故事打动了我,我觉得内地和港台都没有拍摄过这样的作品,它将成为第一部正式纯中国式的警匪片。”还称,自己觉得自己很有风格,但这一次《硬汉》比自己以往的作品更有风格,相(听歌)这部电影会成为将来内地警匪片的方向,是一部开创性的电影。

  在众多硬汉中,王晶特别说到黄秋生(听歌),他说黄秋生在电影中是一个“坏人硬汉”,“这部电影黄秋生的表演让人期待,因为他出演的是个坏儒商,这对黄秋生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因此他演起来觉得非常过瘾。”

  谈刘烨:身上有梁家辉(听歌)影子(听歌)

  说到这一次刘烨的表现,王晶很是赞叹,他说自己觉得刘烨一直是在演非正常人,包括《蓝宇》,包括《无极》(blog),包括这一次的《硬汉》,都是在表演一种非正常人的状况,因为在《硬汉》中,刘烨演的老三是核心人物,这个人物似乎有点智障,但是却做出了一般人很难做出的事。

  王晶说自己一直很看好刘烨的前景,因为觉得刘烨身材高大、英俊,而且很有可塑造性,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梁家辉的影子。这一次《硬汉》的表现更是具有突破性,塑造了一个以前完全没有的人物和形象。王晶还预言,刘烨会凭借《硬汉》横扫内地及港台的所有电影节。

  谈发展:坚持拍摄娱乐片

  说到自己拍摄的风格,拍摄过很多商业娱乐片的王晶觉得电影首先应该是商业先行,不过对于《硬汉》,他说首次在商业的基础上,融入了艺术的做法。

  王晶表示,拍摄了那么多年的娱乐片,而他会坚持走这条路下去,因为觉得电影还是要有娱乐大众的功能。

  有记者问到对于现在很多人认为一些香港导演在吃老本的问题,王晶说自己无法去评价别人,也不想那么八卦,但是如果是自己,觉得自己一直前进,完全没有这样的忧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