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拍摄顺利 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55  新浪娱乐
《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

《袁隆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袁隆平》由潇湘电影集团、北大星光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文联等单位联合出品,用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袁隆平为了解决人类温饱问题,自上世纪50年代末在安江农校任教直到70年代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风雨30年坎坷非凡的科研历程。有别于一般的人物传记题材,电影《袁隆平》将打破以往人物形象刻画的桎梏,在创作手法上进行大胆创新,全篇采用了散文式章节分段处理长达30年的叙事,还将在忠于人物原型的基础上,将生活的真实与艺术的虚构有机融合,力求做到真实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效统一。

  影片由上海电影集团一级导演史凤和执导,实力派演员果静林出演袁隆平,近期以我的左手(《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眼中钉》等影视剧迅速蹿红的气质女星徐筠(《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 blog)出演女主角。拍摄时间历时两个月,已在袁隆平院士科研项目的主要开展地点湖南和海南两地展开。

  从张艺谋执导的威弛新风广告里一路走来的徐筠实在是多变,时而像清纯的中学女生,时而像干练的白领丽人,时而又透出女人的妩媚……让人捉摸不透又难以忘怀。出演张艺谋广告之前,徐筠是默默无闻的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这部广告成了她事业上的转折点,让业内人士、影迷都对这个虽然没有惹火的身材和艳丽的脸蛋,但用甜甜微笑和青春气息时刻温柔的提醒别人她的存在的徐筠赞不绝口。紧接着,徐筠又抓住时机参演了《蛇年警官》侠影仙踪(《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东方角斗士(《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等几部大戏,被众多导演看好。从当初的威弛新风广告,到李少红(《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 blog)导演的《绝对隐私》吴宇森导演的《桑桑和小猫》,以及《大校的女儿》《逐日英雄(《袁隆平》拍摄顺利徐筠本色出演挑战演技(图))》,最后是刚开机一个月余的《袁隆平》徐筠的能见度越来越高,对角色的诠释与感悟也越来越深刻了。而在此次电影《袁隆平》中的的演出,徐筠可谓是铅华洗尽的本色演绎。用她的话说越是接近生活,越是看似平淡的角色才更具挑战,更扣人心弦。虽然入行的时间不长,但是徐筠是个在选择角色上很挑剔的演员,而这部戏在各个方面都满足了她接戏需求。

  袁隆平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继承和发扬。电影《袁隆平》的开拍,充分运用了电影这一独特宣传媒介,来宣传展示袁隆平院士的模范事迹和人格魅力。相信电影《袁隆平》的推出定会为建国六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袁隆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