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叫板好莱坞 功夫片不能再被抢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14  城市晚报

  特派记者刘畅大连报道/摄 近几年功夫影片大热,就连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推介的影片,也多是功夫片。《夺标》靠张卫健撑场,《狼牙之阿布》则打出吴京自导自演的招牌。昨日下午,在《狼牙之阿布》发布现场,吴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语出惊人,“《木乃伊3》太浪费了。”他表示,自己对好莱坞并不是特别向往,香港才是全世界拍功夫片最好的地方。

  首次当导演

  自称梦想被分去一半

  《狼牙之阿布》是吴京继《杀破狼》之后的又一部动作片,这次他不但担纲主演,而且首执导筒,与成家班的李忠志一起执导这部电影。首次当导演,吴京显得很有信心,面对记者对他把握文戏水准的疑问,吴京故作神秘地说,“我早已经得到投资方之一的著名导演吴思远传授的秘诀”,至于秘诀是什么,吴京只透露了“情怀”二字。1995年入行的吴京很早就梦想当导演,13年后终于导了第一部戏,被问到是否已经实现了梦想时,吴京指着旁边的李忠志说,“我的梦想还没完成,因为被他分去了一半。”

  喷水《木乃伊》

  用86台拖拉机太浪费

  《木乃伊3》正在热映,吴京也在里面小露一脸,只有短短10秒钟的戏,吴京表示,“虽然戏很少,但我感受了好莱坞大制作的拍摄,更重要的是,跟李连杰师哥打一场是我从小的梦想,他是我小时候的偶像。虽然只有10秒钟,但我这个梦想实现了。”说到《木乃伊3》,吴京还“喷口水”,《木乃伊3》实在太浪费了,他举了个例子说,有一场戏,光是拖拉机就用了86台,真是不惜成本。他感慨说,“这些浪费的钱要是给我弄上100个武师多好。”

  不屑好莱坞

  功夫片被抢风头太丢脸

  从成龙到李连杰,再到甄子丹,华语影坛武打明星纷纷以闯荡好莱坞为奋斗目标,如果搭上《木乃伊3》的列车,吴京是否有意闯荡好莱坞?吴京摇摇头,“香港才是全世界拍功夫片最好的地方,我们应该携手把中国的功夫片打进好莱坞,而不是光靠一两个人。”吴京对《功夫熊猫》的成功耿耿于怀,他说,“在动画功夫片上我们已经被人抢了先,要是真人功夫片再被好莱坞超过,那就太丢脸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