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要来“谷子地” 期待夺奖最愁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17  城市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好歹是国内一线的电影节,虽然不到闭幕式,看不到大批明星,但是还有不少新片、剧组借电影节搭的场子宣传新片。昨天的电影节相当热闹,张涵予张卫健吴京王晶这几位“功夫明星”接二连三地露脸,或者因为是百花奖热门人选而受关注,或者是因为有新剧搏宣传,总之“口水”不少。

  特派记者刘畅大连报道 “再倒退几年,给我谷子地我都不敢演!”说这话的时候,张涵予身在大连。拍摄《集结号》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只是他凭借该片成为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热门人选,才将记忆又带回了影片中。昨日下午,记者在张涵予下榻的酒店采访了他,交谈间,觉得生活中的他与银幕上“谷子地”竟有几分相似,张涵予嘿嘿一笑说,“可能附体了还没出来”。

  期待百花夺奖

  “如果有一票投自己”

  张涵予入行20年,谷子地是他出演的第一个电影角色,头一回出手,他就捧回了大学生电影节和华语传媒大奖的影帝,在即将揭晓的百花奖最佳男主角评选中,“百花”正在朝他绽放。

  城市晚报:出演谷子地已经为您赢得了两个影帝,但是百花奖毕竟分量更重,是否也有更多的期待?

  张涵予:得奖当然是希望,但是结果不好说。

  城市晚报:您也有投票权啊,您的票投给谁?

  张涵予:我会投自己一票,让我自私一把。其他演员都很好,但说实话我还是想选自己。如果是投最佳故事片,我肯定选《集结号》,最佳导演肯定是冯小刚

  城市晚报:目前外界反馈,您夺冠呼声最高,是否已经准备好了领奖词?

  张涵予:没有。前两次领奖之后,我仔细想了想,之前背什么华丽的辞藻,都不如表达自己在现场的感受。获奖后说话,这一直是我挺怵的事儿,甚至走上台到站在话筒前那一阵,我都特别紧张。

  未曝光的《集结号》旧事

  “倒退十年我都不敢演”

  对于张涵予来说,《集结号》中出演谷子地给他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影帝的头衔,还有观众的认可。其实,张涵予进组时并非出演谷子地,这个角色算是他向冯小刚导演要来的。

  城市晚报:我们了解到,《集结号》开拍时,您不是谷子地的人选?是您主动请缨要演这个角色?

  张涵予:可能导演是这么想,但也算不上要。我和导演说,我能演,当时导演还不太信我,有点疑虑,因为导演对我以前的戏非常了解,我们又认识太久了。他觉得我有北京大院孩子的生活,而谷子地偏偏不能有这种干部子弟的影子。

  城市晚报:后来又如何得到这个角色?

  张涵予:我跟导演说,我觉得《集结号》就像我的梦,我一拿到剧本,谷子地的形象就在我脑海里了,可能是我的话打动了他们。也是当时来回试戏,我试赵二斗,一天跟好几个谷子地搭戏,后来他们看回放,觉得我有点那劲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